美容院生死存亡的决定性因素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美容院对美容师的培训不仅是市场竞争的需要同时也是美容师职业生涯发展的需要。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越来越多的美容院强烈地意识到:培训,特别是对美容院业务。

骨干和美容师、美容顾问的培训,在美容院发展与经营中发挥着*大的作用。现在,几乎所有的美容院,都对培训都倾注了极大的财力和物力,因为大家都已经认识到,培训可以带来更大的经营效益。在所有的投入中,正确的人力资源投资所取得的回报是*大的,这已经是被广泛认同的一种观点。

可以这么说,培训是一个不间断的通道,它让员工能持续、迅速、有效地掌握一些新的知识和技能,以适应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的需要。从这个意义上说,培训就是生产力!

系统的、富有实效的培训对美容院的员工显得尤其重要。随着市场经济的迅速发展,国内的服务业也日显蓬勃,服务业的销售方式也随着营业形态、营业种类的不同而产生了开架销售、自动式销售、邮购销售、无店铺销售等各种方式,但是以导购为主体的销售方式,仍将是服务业销售的基本方式。

美容师及美容顾问永远都是商品流动战线上的***的战士,是一种既普通又重要的职业,是美容院与顾客两者间的中介与促酶,是消费者了解美容院的一个窗口。通过这个窗口,可以让消费者清楚地看到产品的长处及存在的问题,如产品的市场前景、产品质量、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等等。所以说,美容师是推动销售、活跃市场经济不可或缺的职业。因为美容师销售的不仅仅是商品,还是服务,更是美容院(商家)对顾客的**。

在市场经济的今天,销售已成为美容院普遍追求的经营行为,而美容师对美容院的生存和发展也日益显示出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知道美容师的基本任务是通过口头说服的方式,向顾客介绍商品,说服消费者购买,她们既是美容院的代表,也是消费者的顾问,她们不仅要善于掌握良好的推销机会,还要帮助顾客获得购买和消费的利益。

同时,美容师还必须有强烈的求知欲,要善于学习和掌握工作中所必需的社会知识、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她们还必须准确地了解顾客的愿望、需求、爱好和购买习惯,娴熟地运用推销技巧,随机应变,把握良好的成交时机促进销售。

摆在美容师面前的挑战很大,因为市场竞争形势十分严峻、残酷和激烈。这主要表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1)同行、对手的不断增多;

(2)商品日趋丰富,货源充足,销量很难提升;

(3)各商家经营同样品牌的商品,顾客的自由选择度更大,买卖成交更难。

这样的情形,不是发生在一时一地,这是全国商品市场的普遍特征。

每家美容院的专柜、店中店或美容院自营的专卖店,不管是大、是小,是国企、合资,还是民营、个体,市场经济条件下,都面临着市场竞争的生死存亡的考验。

一个发人深省的事实是:面对同样的市场形势,各家的生意并不全是一个模样,有的生意红*,有的冷清;有的正在发展,有的濒临倒闭……

当外部条件(这是除美容师本身以外的诸因素如消费、服务环境、品牌、价格等)相同时,美容师技能的高下,服务质量的好坏,就成为了美容院营业额高低的决定因素。同一个顾客走进美容院,甲美容师做成了买卖,乙美容师可能就做不成买卖,这样的例子,商场上屡见不鲜。

毫不夸张地说,市场竞争愈激烈,美容师个人的价值体现得便愈充分,其作用愈显重要。美容师能力的大小决定着营业额的多少,而营业额的多少关系着美容院(商家)的生死存亡。

然而,目前美容院的美容师队伍整体素质还不高,还不能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不能满足美容院对她们的要求,所以,有目标、有计划地对这支队伍进行科学、系统、规范的培训和训练,全面提高她们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这不仅是美容院的要求,同时也是广大美容师自身成长和职业生涯发展的需要。

为什么这么说呢?美容师大都由年轻女性担任,她们风华正茂,求知欲强,正是学习和掌握技能的*佳年龄,而她们从事的又是与人打交道的*具挑战性的导购或促销这个职业。在实际工作中,她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观察能力、判断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都能得到有效的提高。如果在这个岗位上能取得良好的业绩,表现**,她们就能朝着美容顾问、美容院店长这样的职位发展,从而步入更加成功的职业生涯。即使以后不从事美容方面的工作了,她们学到的知识和掌握的技能也能为她们将来从事其他的职业和工作打下良好而坚实的基础。

美容师是美容院(商家)生死存亡的决定性因素。形势所逼,大势所趋,培训美容师势在必行,不得不行!


标签: 美容院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