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卡姿兰的第二个转折年

2014-04-04来源 : 互联网

卡姿兰的三十多年代理商昆明雅彦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波在全国代理峰会上出头露面,气质昂扬,给了卡姿兰一个评价:卡姿兰是在2004年开始向时尚转型,张柏芝成为卡姿兰的代言人。今年将是第二个转型,卡姿兰的由内而外的进行调整,使企业运行更***更务实。显然,从久未接受媒体采访的卡姿兰品牌***唐锡隆*次接受记者面访的举动也可以看出,2014年对于卡姿兰至关重要。无论是重金投入湖南卫视,大力度抓内部管理,还是举办“中国彩妆周”大型路演活动,抑或是推出CC霜等新品,都透露出卡姿兰再次**的雄心。

唐锡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频频提到“2014年是卡姿兰的改革年”。事实上,2013年年末,卡姿兰公司就吹响了终端改革的号角,由卡姿兰集团总经理唐锡隆牵头成立了改革小组,于2013年12月1日正式启动改革项目。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卡姿兰启动终端改革?据了解,从卡姿兰彩妆终端柜台情况来看,尽管2013年完成了大批新柜台的更换,但仍有不少自制柜台或者老柜台存在,完成终端形象的大变身是卡姿兰终端改革的初始原因。因此,卡姿兰此次的改革更注重优化内部管理。“2014年*基础的还是抓管理,只有双重拉动才能起到综合效应。”唐锡隆告诉记者,虽然以前卡姿兰每年都在增长,但仍有不少工作达不到自己的要求,这也是要严抓管理的原因。除了内部管理问题,不可否认,外部竞争加剧也是促使卡姿兰再次发起猛攻的原因。

尽管卡姿兰一直把持着国产彩妆**的宝座,但显而易见的是,其他国产彩妆品牌近几年正在迅速崛起。“谈竞争*先要把品牌基础做好。”在唐锡隆看来,只有共同关注彩妆品类,该品类的市场才会做大。就卡姿兰而言,唐锡隆认为*大的竞争对手仍然是美宝莲。而唐锡隆所谓的双重拉动除了抓管理,其次就是广告。相关资料显示,2013年国内彩妆销售额的增长率约为10%,保守估计达到了194亿元的总额。美宝莲依然为彩妆在中国的**品牌,卡姿兰依然是中国本土彩妆**品牌。按理来说,卡姿兰已经声名远扬了,为何还要猛攻高空广告?显然,“砸*”仍然是为了更进一步增加品牌知名度。从媒体的投放力度而言,卡姿兰在2013年的确休整了一年。但2014年,“聚焦*强卫视,高密度广泛覆盖,打造高知名度”将成为卡姿兰的重点投放策略。*吸引代理商及终端店的无疑是,2014年上半年卡姿兰在湖南卫视总投入金额达1.6亿元的广告攻势,除了独家冠名湖南卫视上半年《金鹰独播剧场》,同时也全面切入湖南卫视各时段硬广投放。除此之外,卡姿兰还将在杂志、网络及新媒体等加大投放力度。厂家加大品牌的广告投放,对于代理商而言,无疑喜忧参半。喜的是品牌知名度提高了,消费者认知了,销售自然就增加了;忧的是回款任务又该加大了。

然而,从记者采访的几位卡姿兰代理商来看,这回卡姿兰代理商大多是喜大于忧。江苏莱卡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兵告诉记者,2014年自己的回款任务在2013年的基础上增加了40%,参照在公司代理的苏州、无锡、常州、南通四地卡姿兰2013年实现的5000万元零售成绩,顾兵2014年的目标是争取达到6000万元的零售规模,对此顾兵信心十足。湖南兆顺百货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邓霞辉告诉本报记者,尽管2014年对于兆顺来说,任务增长了45%,但是考虑到卡姿兰在湖南卫视的大笔投入,自然能够有效拉动卡姿兰在湖南地区的销售。就卡姿兰产品本身而言,卡姿兰市场部总监李琴娅介绍,2014年卡姿兰将继续聚焦大眼睛概念,稳固眼部优势地位,秋季将打造为大眼睛季,同步推出2款睫毛膏新品,眼线笔是日本口碑产品配方。

与此同时,卡姿兰也将聚焦底妆类的开发,目前,卡姿兰CC霜已抢先上市。随着粉饼市场大盘的持续下滑,该品类的SKU将会减少,更加精细化。而就唇部产品而言,主要聚焦于色彩及主张的把控。以期在三年内,把卡姿兰打造成占据国内彩妆品牌眼部占比**,面部、唇部产品跻身前三的品牌。作为2014年卡姿兰的重头戏之一,卡姿兰“中国彩妆周”活动既带动了品牌的销售与宣传,又能真正培育消费者对彩妆的整体认知。2014年卡姿兰在营销上的*大改革无疑就是卡姿兰“中国彩妆周”的创新动销活动。事实上,2013年11-12月,卡姿兰已经在南阳、许昌、荆州三地率先试点。据悉,在南阳的路演活动一周实现了157万元的销售额,许昌及荆州的路演活动也实现了预期销售目标。

敢于喊出“2014年7天2个亿,引爆彩妆市场”,卡姿兰彩妆周活动想必早已准备充分。众所周知,护肤品大型促销活动如同鸡肋,彩妆路演活动比起护肤品活动更加耗费人力、物力、财力。然而,唐锡隆表示,虽然彩妆路演耗时耗力,但为了培养国内消费彩妆习惯,以促进品牌发展,会不惜重金投入。全球大众时尚彩妆**品牌是卡姿兰2014年的新定目标,这个目标将在十年之内完成。在十年之后中国市场上10%的彩妆将是卡姿兰的,*终实现卡姿兰的87亿零售额。卡姿兰是否拥有第二个转折点,还需要用事实说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