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牙膏市场分析

2014-04-0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市场上的牙膏数量极多,看起来会让人眼花缭乱,作为人们的必须品的牙膏,各种个样的品牌和包装,各种功效的都五花八门,购买牙膏的时候让人没法选。

如果在品牌、功效、价格方面选择似乎让人们的选择上缩小了不少空间。牙膏“买不起”,记者随机走进一家大型的超市,可以看到低于5元的牙膏就只有一两种,大部分的牙膏都在10元以上,20元的也比比皆是,有的甚至已经达到了40多元一只。其中一款舒适达的牙膏要卖39元,而云南白药的牙膏普遍都在60元以上。

根据***新发表的牙膏监测数据,在300多种不同种类的牙膏中,10元到20元之间的牙膏*多,占据了将近半壁江山,达到了41%。而低于5元的牙膏只占了8.2%,,超过20元的牙膏占到了23.6%。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高,各个牙膏品牌推出的中**产品也愈来愈多,价格也愈来愈贵。众多品牌各显神通,牙膏早前只具有*基础的清洁功能,现今除了清洁,还能清新口气、美白、去渍、降*等等功效。

记者发现,牙膏市场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国产品牌基本走的都是**药结合的道路,而外来的品牌基本上都是以西医的***用来看的。举个例子,云南白药的牙膏突出的特点或是消炎止血,或是清热降*,而舒适达的牙膏则侧重于美白、防蛀或**牙釉质。牙膏披上了*疗的外衣,就一下子上升了好几个台阶,价格自然不可同日而语了。

正确的刷牙方式才*重要,**说,牙膏不是越贵越好,正确的刷牙方式才*重要。牙膏其实只要具备清洁功能就可以了,可以不必有众多的效用。当然也可以按照自身的喜好购买,但是购买牙膏时应该注意要经常更换牙膏的种类。关于牙膏的使用方面,*好是在三个月内换一次牌子的牙膏,这样是为了防止口腔细菌对这种牙膏抵抗性,也是为了防止牙膏中的药物成分的长期摄入人体内,在使用牙膏的时候尽量采用普通牙膏和药性**的牙膏交替起来使用。


标签: 牙膏市场 牙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