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减肥后应该尽力避免的五种情况

2013-08-27来源 : 互联网

运动减肥是减肥效果*理想也是*快的方法。因为运动减肥能够加速身体血液循环,利于身体废弃排弃,也能够燃耗脂肪消耗体内过剩热量。运动后,整个人的身体都舒畅许多,且还有益健康。但是运动减肥后有些错误习惯,不但会让运动减肥效果功亏一篑,更甚至引起身体不适等问题。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些运动减肥后会出现的问题,让大家对它敬而远之。

一、不要蹲坐休息

运动过后,身体会非常之疲劳,所以就会自动养成减肥运动后立马蹲下、坐下甚至躺着休息,以便**体力的习惯。其实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方法。减肥运动后的立即蹲坐休息会导致血液循环不顺畅,甚至下身血液回流,影响血液流动,加深身体疲劳,严重时还会产生重力和休克现象。因此,我们在运动后应该先调整呼吸,慢慢走动,快速缓解体内疲劳。

二、不要贪吃冷饮

运动往往使人大汗淋漓,尤其是在夏天,随着大量水分的消耗,运动过后,身体的水分被排出这时就会感觉口干舌燥现象。大多人喜欢在运动过后饮用冰水来缓解暑气和解渴,这些人大多以年轻人为主。运动减肥后的身体还处于一个抑制和消化功能低下的状态,在此时补充大量的冰水,极易引起胃肠痉挛、腹痛、腹泻,并诱发肠胃道疾病。建议运动后的身体要适宜补充少量的白开水或盐水。

三、不要立即吃饭

在进行激烈运动时的运动神经处于兴奋状态,而在激烈运动后的影响下,消化系统也得到充分活动,会在运动后增加饥饿感。激烈运动中的血液循环得到快速分配与循环,集中供应了运动器官所需的血液循环,从而减弱了肠胃功能蠕动。如果此时急忙吃饭,就会增加消化器官负担和影响肠胃功能,不利于消化,不但不会瘦身反而会增加脂肪堆积,甚至造成多种疾病。

四、不要骤降体温

运动中,体温也会随着运动而升高并且毛孔舒张,排汗增多。运动后,如果进行冷水洗澡、空调房等极速降温时,都会使皮肤紧缩闭汗而引起体温调节等生理功能失调,免疫功能下降而招致感冒、腹泻。

五、不要“省略”放松整理活动

运动过后,人的心跳、呼吸频率都过快,此时我们需要慢慢调整呼吸来缓解,例如:通过**、步行、**、呼吸等放松方式来让身体**到运动前的态,并且有助于**肌肉疲劳感,减轻酸胀不适,并可避免运动健身后头晕、乏力、**、呕吐、眼花等不良现象。所以,每一次健身后要充分做好放松运动,以利于身体的**和健身效果的提高。

标签: 运动减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