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膳调理:减肥又养身

2013-07-01来源 : 互联网

是不是试过很多减肥方法了,可效果还是不怎么明显?减肥是很多爱美MM一直都在做的事情,可是能找到适合减肥方法的却很少。中医认为,MM可通过进补一些**来调理身体,以达到脏腑平衡和经络理顺。下面小编就相信介绍下既减肥又养身的中**。

山楂荷叶参粥

材料:新鲜荷叶一张、(山楂15克、或荷叶15克)西洋参5克、粳米100克

功效:消导通滞清暑除烦兼有补气的作用、适合烦躁不安兼气阴不足的减肥者,西洋参亦可单*冲开水饮用。

用法:上药料加入清水、稀粥食用、**饮用。

补气降脂汤

材料:党参20克、云苓20克、白术10克、陈皮5克、山药15克、炒扁豆10克、山楂10克、大枣20克、加入蘑菇、香茹适量、玉米半个、排骨少许、调味品适量

功效:健脾补气、养胃提神、适合肥胖脾虚及有胃脘不适者。

用法:上药料洗净后以煲汤法煎煮、**饮用、药料多可食尽。

双瓜菜窝头

材料:冬瓜300克,甘薯200克,玉米粉100克,葱10克,盐5克,姜10克。

制作方法:冬瓜去皮后斩成细末,甘薯斩成细泥,加葱、姜、盐、玉米粉调匀。将菜窝头捏好后,上笼用旺*蒸20分钟即成。

功效:此窝头具有清热生津、消肿止渴、宽中、润肤等功效。

用法:可作为主食食用。

减肥调经饮

材料:黄芪15克、党参15克、当归6克、红枣6个、鸡蛋两只、红糖少许。

功效:补血补气,调经活血,适合女性减肥偏气血虚弱者,此**久服偏热,故只服三天。

用法:上药加入水四碗后煎煮、鸡蛋煮熟后除壳后放汤药,中*煎煮二十分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