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美博会揭示品类发展新标准

2013-05-27来源 : 互联网

在第十八届中国美容博览会上,“品类”一词成为当之无愧的热点。“如何选择品类?”成为本土化妆品企业与专营店渠道最为关注的问题。其实判断品类是否有发展潜力有关键的两点:一是该品类的市场是否足够大;二是运作企业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和信心运作好新的品类。

一个品类的市场是否足够大,并不完全取决于市场的先到者是否强大。由于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某种程度上说明尽早跟风是成本最低,成功率最高的高性价比行为。而市场的成熟度、消费习惯、消费者的培养等等,都从各个角度决定了某个品类的市场是否够大。以美即为例,美即依赖面膜这一个品类就成就了一家上市公司,才使得品类最终成为被大家关注的话题。在美即成功运作上市后,众多的面膜品牌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一时之间众多的面膜品牌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要。

运作企业的能力和思路则是另一个判断品类品牌未来发展的标准。在本届展会上,有很多口腔护理品牌亮相,从往届美博会来看,这算是一个新的看点。作为一个专门的品类,口腔护理其实有着足够大的市场,成长起来的消费者的意识也使得这个市场有着广阔的前景。舒客本身诞生于一个细分的品类中,而对于舒客的产品来说,细分更是无处不在,甚至让人觉得有些过头。对于这个问题,舒客的回答是,逐渐成长起来的消费者将越来越希望有满足他独特需求的产品。舒客将自己的产品细分为男士、女士、儿童等,希望每一个消费者都能找到满足自己需要的产品。舒客特别推出了刷牙分早晚的概念,提出了美容级专业口腔护理的概念,这样的产品设计和分类充分证明了舒客品牌的专心、专业和专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