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生堂、欧舒丹掀起6月涨价潮

2013-05-27来源 : 互联网

继今年3月份一众大牌化妆品涨价后,资生堂、欧舒丹等品牌将在6月份掀起今年的第二波上涨潮。此次价格上调的产品涉及手霜、身体乳液、防晒霜、面膜等,上调幅度最高达到15%。

据广州北京路广百百货里的资生堂专柜导购介绍,资生堂这次价格调整的产品,平均上涨幅度为20~30元。其中,一款美体乳霜将从原先的520元调整为600元,增幅达到15%。另外,资生堂旗下部分彩妆、防晒霜产品、面膜等,也将有3%~6%的价格上涨,而基本护肤产品的价格保持不变。广州太古汇的欧舒丹专柜负责人表示,欧舒丹旗下的35款产品从6月1日开始将集体涨价,价格平均上涨10~20元。

有资深日化专家表示,在化妆品行业,涨价已成为品牌周期性的行为。从行业大环境上看,每年的6月份是化妆品行业的淡季,每年的8~9月份则是化妆品的销售旺季,在销售淡季进行产品、价格的调整,可以为接下来的销售旺季提供一段市场缓冲,有利于提高消费者对涨价的接受程度。因此,很多化妆品品牌会集中在每年的5~6月,完成周期性的涨价。

近年来,全球高端化妆品涨价趋势明显,近两年大部分一线品牌调价频繁且幅度大,从2011年开始,各品牌化妆品频繁调价。据统计,2012年,各大化妆品品牌的调价次数达3次之多,调价幅度为5%~30%。有业内人士指出,涨价是把双刃剑,并不是每个品牌都能享受到涨价带来的品牌效应和业绩上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