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企业发展的三个阶段

2013-04-26来源 : 互联网

从一个企业的发展过程中来看,大致可以分为以下三个发展阶段,其中资金积累阶段是*重的,很多创业者就因**阶段而止步。

资金积累阶段

在这个阶段,企业组织人员比较少,企业组织的共同价值观以**的思想为核心。企业组织的员工大多数都是**的跟随者,企业组织的共同价值观的建立是以情感为基础,企业组织存在的管理危机是资金危机。

人才资源积累阶段

企业组织进入人才资源积累阶段,对人才的需求层次越来越高,在这个时候企业组织共同价值观不能够与**的思想为核心,它必须以行业**企业管理理念与模式来学习建立自己企业的价值观。

**要学习,在这个阶段由于企业需求人才,可是企业要满足人才的各个层级需求的条件还不**具备。这个时候,企业组织留人的战略应该是:将企业做为人才实践的场所、发展的平台。不要害怕人才超越**自我。

企业发展的成熟阶段

企业组织发展到成熟阶段的时候,企业组织的人力资源、市场资源大部分都在企业可控范围内,这个时候企业管理的危机是高层管理者的官僚主义、高层管理者的官僚主义,他们会建设企业组织的共同价值观,但是他们不会认真、塌实地去实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