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唇膏总销量有增无减

2012-12-17来源 : 互联网

******《早安,美国》节目组成员购买22个品牌的22款口红或润唇膏,委托安全认证机构“保险商实验室”检测唇膏是否含铅。结果显示,12支唇膏含微量铅,占总数的55%,*高含铅量为3.22ppm(ppm为成分含量计量单位,相当于**分之一,1ppm意为每千克中含1毫克)。

美国爆出过半唇膏“铅过量”事件,广州市场有何反应?记者昨日走访发现,随着圣诞、元旦节日的来临,唇膏成为化妆必需品,销量“有增无减”。

**称,即便*微量的铅也会带来健康风险,可能影响大脑认知水平。据悉,铅对神经有毒害作用,可影响人的认知、语言和行动能力。孕妇和婴幼儿尤其容易受害,铅可轻易通过胎盘进入胎儿大脑,影响胎儿发育。铅中毒还可能与不育和流产存在关联。

记者获悉,该检测试验并未公布“涉铅”唇膏名单,而在前两年,包括****(CoverGirl)、欧莱雅等在内的一些知名品牌,曾被检测出其铅含量均超过其他品牌。

记者走访广州各大商场发现,各大化妆品品牌借着圣诞销售旺季之势,大做活动,据销售人员王**说:“节日买支唇膏送给朋友,是很划算的选择,唇膏是化妆必备品,我们的唇膏销量比重几乎是*高的。”

天猫美容馆数据显示,生活在广州的人士对唇膏需求量*大,年人均购买3.26支,相当于每3个多月就要用掉1支;排在第二位的上海,人均消费1.92支。

令人欣慰的是,根据中国的法律规定,所有进口唇膏必须经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验合格,并在销售包装上加贴“CIQ”激光防伪标识。而铅是中国进口化妆品检验必检项目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