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成第二大类护肤品

2012-12-17来源 : 互联网

年终将至,日化市场竞争狼烟再起,在各种促销的吆喝声中,日化消费者的购物袋也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中国化妆品网行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11—2012年度中国护肤品市场调研报告》显示,面膜将成为护肤品市场的支柱产业,彩妆产品更加注重“无害”概念,香品市场扩张迅速。**表示,这些变化都反映了日化消费者渐趋成熟、理性和专业的消费态度。

根据《2011—2012年度中国护肤品市场调研报告》显示,面膜市场迅速壮大,近四年,几乎以100%的速度在增长,已经成为膏霜乳液之后的第二大类护肤品,DIY精华液+面膜已成潮流。在前八品牌中,有三个是面膜品牌和两个精华素品牌,这说明,当前消费者除了做到脸部清洁之外,越来越多的关注自身肌肤的养护、**及保护功效,也反映了消费者护肤品使用的专业性在提升。根据预测数据预测,在未来五年内,面膜市场规模将超过130亿元。

面膜成第二大类护肤品

*大的消费市场,激发了相关企业的研发和促销热情。记者联系到淘宝网一家面膜产品月销过万件的企业。该企业负责人通过网络告诉记者,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内,他们在淘宝销售面膜的投入,从*初的三万元变成了1500万元。

“投入力度肯定还会加大的,这个市场很被看好。现在网上购物的主力军是年龄在23-37岁的女性,这个群体对护肤品的需求非常旺盛,而且她们也更愿意尝试新鲜的产品。”该企业负责人称。

面膜品牌的发展速度有多快?美即*新公布的中期年报中透露,2012年上半年,美即销售额已经超过6.28亿港元,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63.1%。草舍**从2011年底才开始上市,九个月内基本完成全国渠道的铺设,增长幅度以300%的速度增长。洁宝集团总经理周金平则表示,今年内完成一亿元的销售目标不是问题。

在消费者看来,面膜的发展速度也有点“来得太快”。这让很多理性的消费者在选购相关产品时更加谨慎。

在北京一家百盛商场一层的化妆品专柜,一位正在试用一款**药面膜产品的消费者王女士这样对记者说:“你算是问对人了,我先生过去就是做化妆品生意的,所以我对这一行还有点了解。为什么突然间面膜卖疯了?还不是成本闹的。面霜的成本占总成本的两成左右,但面膜的成本只占一成。而且面膜的生产周期很短,工艺很简单。”

“有几次我坐飞机,空中**都提供敷面膜服务呢。现在面膜真的是无处不在了。”王女士如是说。不过,她表示,虽然产品越来越丰富,但她一般会根据其他消费者的**和产品的口碑来决定购买哪款产品。

彩妆产品护肤化

彩妆市场近年来一直保持很高的增长幅度,2011年,彩妆市场销售额占化妆品市场19.73%的份额。《2011—2012年度中国护肤品市场调研报告》预计,2012年,市场销售额将突破300亿元。

过去,彩妆与护肤似乎是水*不容的两个世界。很多消费者为了保护肌肤,只使用护肤品,而不使用彩妆产品。“彩妆有毒”的观念在消费者心中已根深蒂固。在“既要美丽又***肌肤”的消费诉求之下,“无害”、“无毒”的彩妆产品也越来越多,*基本的彩妆品类——BB霜的盛行就是明证。

网友“鳕鱼美眉”在微博上说:“素颜跟淡妆相比,简直是两个人,只要BB霜、眼线膏、腮红和睫毛膏,欧巴桑也可以变成小萝莉……”

有消费者发现,继BB霜之后,CC霜也来了。记者了解到,CC霜是BB霜的升级产品,在BB霜的基础上增加了护肤功能。类似增加护肤功能的彩妆产品不胜枚举。

北京彩虹路某美容院女店长告诉记者,看彩妆产品是否“无害”,可以参考四项指标:***、植物性成分;矿物性成分;通过不敏感测试;不含香料、防腐剂。

香水在“膨胀”

《2011—2012年度中国护肤品市场调研报告》预计,2012年,香水的销售额将达到136.65亿元。

记者了解到,在网购平台上,“**”是香水搜索的**关键词。分析人士表示,这说明消费者更看重的是质量而非品牌,随着不合格香水等新闻的曝光,人们越来越注重产品的质量安全。

报告分析人士指出,香水的利润相当高,被誉为目前业内*能*钱的市场。香品也将同面膜、彩妆一起呈现扩张趋。而越来越理性的消费者,也更加看重其质量。

一项调查显示,选购香水的消费着中,女性比例占75%左右,其中,“花香”更受消费者青睐,其次是“花果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