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胶原蛋白 吃出靓丽肌肤

2012-03-27来源 : 互联网

如果身体营养状况好,皮肤的营养供应充足,皮下组织丰满,皱纹就会出现得较晚。

(1)补充胶原蛋白

膳食中补充胶原蛋白,可以重建并****层胶原蛋白层,将皮肤细胞撑起来。

那吃什么好呢?

肉中约三成是胶原蛋白,可以吃些鱼肉、瘦猪肉;还有动物的软骨和皮肤的胶原蛋白非常好。如猪皮、猪蹄、鸡皮、鸡翅、鱼头部的软骨等。

胶原蛋白是水溶性的,讨厌油分的人,将浮在汤上的油撇出来,胶原蛋白还会好好地留在汤里。

机体需要的胶原蛋白,每日约五克,睡觉之前补给更好。

(2)抗氧化

抗氧化物质,对于**紫外线造成的损坏和预防皮肤老化,有重要作用。

“抗氧化物质”可以从膳食中补充:如进食蔬菜、水果、豆类、植物油、海产品、蛋类等,以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硒等。

在补充时,切忌摄取某个单件,如仅服维生素C片等。因为维生素和矿物质不是药而是营养素。它们抗氧化,不是像药那样地单兵作战,而是营养素的群体合作。所以要吃品种丰富的蔬菜和水果等。

“抗氧化物质”,也可从皮肤外侧补给。

可用丝瓜、香蕉、橘子、西瓜皮、西红柿、草莓等瓜果蔬菜及芦荟等植物等敷面,不仅对皮肤有*自然的滋润,也有抗氧化的效果。

(3)保水

每天饮用足够的水,使之渗透于组织细胞间,有效地将人体废物排出体外,从而保持皮肤的清洁与活力。

饮水可饮白开水、果汁、矿泉水等等,以白开水*好。

一般来说,每天饮 6~8杯水,即能满足皮肤内部的需要。

(4)其他——

长期过度吸烟、饮酒,会加速皮肤的老化。

吃盐太多易长皱纹。

原因是,食盐以钠离子的形式存在于人体血液和体液中,在保持人体渗透压和水分平衡方面起重要作用。如果吃盐过多,体内钠离子增加,就会导致面部细胞失水,造成皮肤老化。因此每天盐分摄入量不要超过6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