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紫外线对皮肤造成深度伤害

2012-03-27来源 : 互联网

老化,还与风吹、接触化学物质等外界环境相关,其中紫外线是主要因素,所以又称“光老化”。

光老化与自然老化的特征有所不同,表现为:暴露部位粗糙、皱纹加深加粗,皮沟加深,皮嵴隆起等。

对皮肤伤害较大的是中波与长波紫外线。

中波紫外线到达肌肤时,有70%被表皮*外边的角质层给吸收了,有20%到达了表皮层的下层,有10%穿透了表皮层,到达了**层的上层。

这些中波紫外线直接作用在细胞DNA和角化细胞上,导致皮肤晒伤和晒黑。

长波紫外线可以穿过表皮层,直达**层,是皮肤内自由基形成的重要的原因。而自由基的氧化损伤,可使胶原蛋白变性,令肌肤**紧致、缺乏弹性、出现皱纹。并渐渐色素沉着,形成老年斑。

衰老的皮肤,更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

原因是,机体内有一种超氧化物歧化酶,可俘获自由基,保护组织器官,但是,超氧化物歧化酶却会随年龄的增长而减少。这样,人体在自然老化过程中,自由基的清除能力就逐渐下降了。

皮肤表皮层*下层的基底层,会制造出黑色素细胞,释放到角质层细胞储存,以隔绝紫外线的伤害。但是,随着人自然的衰老,表皮层里黑色素细胞数目明显下降,让皮肤渐渐直接暴露于阳光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