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洗脸方法有讲究,别让肌肤越洗越干

2011-12-08来源 : 互联网

秋冬干燥季节,洗脸后肌肤总觉得紧绷干燥?这时候皮肤科医生要告诉大家,秋冬季节洗脸可是有讲究哦。洁面方法和次数都需要调整,不然肌肤的油脂流失过多,会让肌肤更干燥。秋冬要怎么洗脸才不会越洗越干,你知道吗?

秋冬洗脸次数不宜多

秋冬的气候容易让人变得皮肤干燥紧绷,因此,为了避免脸上所分泌的油脂一点一滴的丧失,*好减少洗脸的次数,而各种皮肤每天洗脸的次数有所不同,以干性肌肤而言,以洗面奶洗脸的次数只要保持一次即可,混合性肌肤则一二次,油性肌肤二次,但不要超过三次。

由于气温转凉,脸上所分泌的油脂量会跟着减少,尤其干性肌肤,本来就属于油脂量较少的肤质,若洗脸的次数过多,皮肤会更干燥,因此在早上起床洗脸时,只要用清水直接洗就好,晚上因脸较脏,再用洗面奶洗即可。

油性肌肤的人,常油光满面,因此,多数人**都会洗上好几次脸,但秋冬时,油脂分泌实已不像夏天多,洗脸的次数也应降低,否则一样会-使油脂量流失过多。

*好用温水

*先要说的是洗脸的水温。有的人就是比较懒,懒得去弄点热水就直接用冷水洗脸,也有的人是油性皮肤,于是用很热的水洗脸。其实*适合的是用温水,不要太冷也不要太烫。这样可以**毛孔充分张开,又不会使皮肤的天然保湿油分过分丢失。   洗脸用的水*好用温水,因冬天时常有人喜欢用热水洗,这也会使油脂流失,皮肤容易变得干燥,而冷水水,也过于刺激皮肤,皮肤可能会变得红红的。洁面乳分量不要太多

洗脸的时候,无论用什么样的洁面乳,都不要用量太多,而且好的洁面乳也不需要用那么多。在向脸上涂抹之前,先把洁面乳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很多人都会忘记这一步,偏偏这一步却是*重要的。因为,如果洁面乳不充分起沫的话,不但达不到清洁效果,可能还会残留在毛孔里引起青春痘。泡沫当然是越多越好,但是不要以为有很多泡沫就是好的,假的劣质的洁面乳泡沫也是很丰富的。

把泡沫涂在脸上之后,往顺时针方向轻轻打圈**,轻柔一些。

清洗的时候,有一些女性就是怕洗不干净,在用水冲洗之后,用毛巾拚命擦洗,这对娇嫩的皮肤确实是粗暴了些,所以还是要用湿润的毛巾在脸上轻按,这样才不会伤害到皮肤。

清洗之后,洗脸已经全部完成了吧?还没呢!照照镜子检查一下发际周围是不是还有残留的洁面乳,这个步骤也经常被人们忽略,经常看到有些女性发际长了痘痘,其实就是因为忽略了这一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