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到最适合自己的功能性洗面奶

2011-12-08来源 : 互联网

洁面是护肤的**步,也是*关键的一步。洁面的正确与否直接影响着你的护肤效果!纵观当下的护肤潮流便不难发现,越来越细分的功能化、私人化的洁面功效成了我们购买时的主要考量标准。到底什么样的洁面产品*适合自己,看小编为你解答。

泡沫是清洁过程中吸附皮肤中代谢废物、灰尘等脏东西的重要介质。但是,人们往往误认为泡沫越多,肌肤的清洁度就越高,其实不然,真正对肌肤起清洁作用的是泡沫里面的表面活性剂。高品质洗面奶的泡沫应该细腻,即泡沫小而有密集的质感,涂在脸上要有滋润的感觉。很多劣质洗面奶虽然泡沫丰富,但大多粗糙、易破裂,这说明产品中用较多的皂基成分代替了**表面活性剂,碱性过强,清洁度和保湿效果都会大打折扣。

碱对油脂有天然的溶解力,所以洗面奶的碱性越强,去污力越高;但碱性越强,对皮肤天然弱酸性的微环境的破坏也越大,不利皮肤健康。健康的东方人皮肤的PH值应该在4.5至6.5之间。皮肤只有在正常的PH值范围内,也就是处于弱酸性,才能使皮肤处于吸收营养的*佳状态,此时皮肤抵御外界侵蚀的能力以及弹性、光泽、水分等等,都为*佳状态。所以,想要皮肤健康,一定要选择弱酸性的洗面奶哦!

另外,洗面奶为了追求洗后的滑润感,添加了无法水解的粗胶原蛋白,或者加入的是其它的过量的“粘稠剂”类物质,这种洗面奶不仅不能清除毛孔里的污垢,相反会在你的皮肤表层形成一层粘腻的覆膜,对毛孔的新陈代谢**不利。JMS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哦!

洗面奶在面部的停留时间只有30秒左右,这么短的时间,想用它清除肌肤基底层的黑色素简直是痴人说梦。如果你有强烈的美白诉求,还是在后续步骤中配合使用美白类面霜或精华更加靠谱。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面上标称能美白的洗面奶大都一定浓度的果酸或BHA,软化角质,帮助老废角质剥脱,所以用一次或者几次,你会发现脸色真的白了一些,但这些洗面奶具有一定的刺激性,长期使用,非常不利于肌肤的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