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液和面霜有什么区别?乳液能代替面霜吗?

2018-04-28来源 : 互联网

乳液和面霜都作为女性保护肌肤的基础护肤品,很多妹子不清楚这两款产品有何区别?乳液和面霜都要用吗?乳液能代替面霜吗?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乳液和面霜的区别吧!

乳液和面霜有什么区别?

1、面霜和乳液其实算是同一种东西,只不过是状态不同罢了,外型虽然不同,但本质上还是一类的。面霜和乳液都可以做出滋润型和清爽型。而且在制造上,**没有面霜成分优于乳液的制造规则,型态和滋润度是没有关系的,霜体的形态变化只是一个工艺问题。

2、面霜的清爽型一般有含油脂相对较少的,主要是混合性皮肤、中性皮肤使用;滋润型是具有高油脂成分的,是适合干性和敏感皮肤使用的。两者除了从产品说明来区分之外,从外形也可以看得出来,如果比较稀的,像奶酪那样的一般含的油脂不会很高;如果很稠并且有光泽,像黄油样的,那么油脂含量就肯定高了。

3、而乳液比面霜要稀一点,呈半液体状态,但也有高油脂和低油脂两种,除了看产品说明外,也可以在手背上试出油脂高与低,如果涂上一会儿就吸收得干干净净的话,就说明是低脂的,适合中性皮肤、油性皮肤、混合性皮肤使用;如果涂上后或多或少有点光泽的,那么油脂含量就比较高了,一般适合干性和敏感皮肤使用了。

4、偏干的人在干燥季节当然建议使用面霜,补水效果会比较好,也比较持久,夏天就可以选择较为清薄的乳液,清爽补水,无负担;油性的肌肤容易有豆豆烦恼,所以不易选择厚重的面霜,在干燥的冬季用一些保湿***的乳液,夏天则需要选择带有控油性质的乳液。

5、乳液通常比较轻盈,质地比较清爽,适合夏季、日间使用和中性、混合性和油性肤质。面霜质地一般比较丰厚,滋润效果非常显著,适合冬季、干性、中性肌肤和晚间使用。当然也有者哩等质地的面霜非常清爽,适合所有肤质,但很特殊,通常如上所说。所以应该根据季节、肤质选择。如果是中性、油性或混合性(多数人)肤质,乳液比面霜可能更适合你。但如果是干性皮肤,还是面霜更滋润些。

乳液能代替面霜吗

乳液是能够代替面霜的,两者可以只使用其中任意一种,也可以叠加使用。乳液的质地比面霜清爽,滋润度相对较弱,适合夏季或油性皮肤使用,所以在出油多的夏季或是皮肤偏油的人,可以用乳液代替面霜。

从以上介绍可以看出乳液和面霜本质上没有多大区别,消费者在选择这两种产品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情况进行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