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如何护肤?

2018-04-28来源 : 互联网

25岁以下:清洁

特点:年轻人皮肤膜完整,新陈代谢旺盛,油脂分泌多,尤其是T字部位。

护理**:定期做深层的清洁,可以适当使用控油护肤品,避免油脂分泌过多造成粉刺。不要给皮肤太多营养,更不要涂抹粉质的化妆品,以免造成毛孔堵塞、长粉刺。但这也不意味着可以素面朝天,应该适当使用润肤霜和防晒霜。需要提醒的是,有的年轻人觉得皮肤娇嫩,可以使用儿童护肤品,这也是不对的。儿童护肤品满足不了成人需要的补水、抗皱、美白、祛斑、晒后**等多种维护。

饮食建议:多吃有助于减少油脂分泌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水果,还有豆制品。平时要多喝白开水,少喝碳酸饮料,少吃辛辣食品和甜食。

25岁~40岁:保湿和防晒

特点:新陈代谢减缓,皮肤容易缺水,比较敏感,有色素沉淀,弹性不足。眼部和额头会出现假性细纹。油脂分泌减少,但T字部位还算旺盛。

护肤**:除了定期做**清洁外,还要注意保湿和防晒,预防衰老。由于色素开始沉淀,很多人使用速效美白产品,结果导致皮肤的表皮受损。建议每周做2~3次美白补水面膜,一年四季都要防晒就够了。尤其在夏天,要避免在阳光下暴晒。户外活动时,要带上遮阳帽及太阳镜。此外,还要**充足的睡眠。

饮食建议:可以多吃葡萄、土豆、橘子、柠檬、青红椒和西红柿等。但是要注意,*好不要吃容易消耗体内水分的油炸食品。

40岁以上:增强皮肤弹性

特点:新陈代谢缓慢,皮肤变得干燥。皮肤内的胶原含量减少,出现皱纹,皮肤变得松弛。

护肤**:增强皮肤弹性,延缓皮肤衰老。这时候千万不要使用香皂洗脸,应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洗面奶,选择抗氧化、***的保湿面霜,可以保持皮肤的湿度和增强皮肤的弹性。每周可以做1~2次营养保湿面膜。

饮食建议:要多吃芝麻、枸杞、蜂蜜、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吃豆制品,补充植物性雌激素。这些食物都可以延缓衰老。此外,40岁以上的女性还要注意保持心情愉快,多参加一些体育活动。

40岁女人的护肤技巧

1、洗脸

选择温和的美容产品。粗硬、刺激性强的洗脸用品、收敛化妆水与磨砂膏都会伤害皮肤。

平时话,在洗脸的时候组号是用温水洗脸们这样对皮肤的伤害比较小。

因为毛孔下的毛囊被地心吸引力向下拉陷,所以毛孔在30岁以后会放大,使用温和的肌肤调理化妆水,可以关住毛孔45分钟,便于化妆上粉底去。把化妆棉浸湿后挤掉水,沾上调理化妆水,以向上打圈圈方式拍到脸上。

2、勤做**

勤做**可以有效改善松弛下垂吊吊眼。随着年龄增加,40岁的女性,眼周老化情况加重,干燥、细纹、松弛、黑眼圈都较之前更为明显。为了补充肌肤流失的大量养分,在产品选择与日常保养功夫上,都必须更积极。*先,挑选质地滋润的眼霜,保养成分不易散发,可深入肌肤,发挥功效;第二,注意眼周防晒,挑选防晒系数SPF15-30的眼周专用防晒品,减缓老化速度;并且使用以紧肤保湿为诉求的眼膜,一周2-3次,强化眼周密集养护;第三,每日****不可少,睡觉前以指头沾取适量产品,采取轻弹方式,先从顺着眼周轻弹6趟,再针对眼尾纹路与眼袋,以同样方式与次数进行,每次保养约3-5分钟。

3、清洁卸妆别过度

由于油脂对于40岁女性肌肤非常重要,在卸妆清洁上不得不多加留心。为避免过度清洁导致皮脂膜破坏,除非是大浓妆,否则不建议使用清洁力强大的卸妆油。一般淡妆者,以眼唇专用卸妆液卸除眼妆后,使用一般洗脸产品清洁2次即可,而且避免以热水洗脸,造成皮脂膜破坏,以维持适当的油脂量。

4、高滋润保养品

缺水、缺油成为40岁肌肤的特点,要让肌肤细胞充满水分,更要以足够的滋润度,也就是油脂,才能将所有养分精华锁进肌肤底层。肌肤**需要一层完整的皮脂膜作为防护,避免肌肤底下的水分散失,使用滋润度高的乳霜,像是含有荷荷巴油、乳木果油等高油脂成分,将保湿成分包裹其中,在进入肌肤后发挥作用。所以在挑选产品上,必须着重在滋润度而非保湿度上,加上身体代谢速度减缓,必须搭配**手法,促进循环与产品吸收,才可保持肌肤的丰润水亮感。

5、补充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维持皮肤弹性纤维的支撑体,皮肤胶原蛋白和水分缺失的状况下,很容易引起皮肤干燥导致皱纹的大量滋生。日常补充胶原蛋白和从饮食疗法开始,例如猪蹄和鸡骨汤等都含有此类营养成分,此外,使用富含此类成分护肤品对保养皮肤的想也是非常显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