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男最近怎么了怎么纷纷都整容了?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自80年代后,世界各国和地区为促进高科技发展,都试图建立起自己的硅谷,如美国波士顿的“第二硅谷”、“日本硅谷”、“韩国硅谷”等。中国也不例外,有北京中关村硅谷、上海浦东硅谷(位于浦东张江)和广东深圳硅谷,浙江杭州也有一个“天堂硅谷”。

近日,发表在TheNewRepublic上的一篇文章引发了人们对于硅谷年龄歧视问题的广泛关注。作者NoamScheiber采访了一位旧金山的整容医生SethMatarasso,这位医生表示,他的主要顾客逐渐从中年女性变成了硅谷的科技工作者,他们中有40多岁的中年人,甚至还有20多岁的年轻人。

Dr.SethMatarasso时常会听到顾客说:“我现在40岁了,但是我要面对的是一群年轻人组成的董事会,我不能看起来像是有着老婆和好几个孩子,还背着房贷的人。”硅谷很多企业对于年轻有着特别的偏好。

MarkZuckerberg也同意这一点,2007年在斯坦福大学上举行的一次活动上他曾说:

年轻人就是更聪明一点。为什么大部分象棋**都不到30岁?我不知道。年轻人就是有着更简单的生活,我们可能没有车,还没组建家庭,但是简单的生活让我们能够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重要的事情上。

事实上,美国很多年轻人从小就开始接触编程,等到他们二十多岁的时候已经在这个行业里摸爬滚打了十几年,已经称得上**了。他们虽然在经验方面有所欠缺,但是年轻人的学习能力很强,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年轻人可以接受更低的工资。

不可否认的是,硅谷现在已经成为全美年龄歧视*严重的地区,年龄较大者在求职、工作中常常遇到各种障碍,于是很多科技男开始整容。旧金山的一家整容医院在宣传新产品时是这么写的:

为了找份好工作就做整形可能听起来很**,并且可能不必要,但是根据很多律师、雇主和求职者的反馈,这年头,想在湾区的科技公司找一份好工作,整容这笔*还是值得花的。

虽然年龄歧视是**的非法行为,但是很多人在面临这个问题时宁愿求助于手术刀,而不是去法庭上起诉。

标签: 整形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