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如何做好微博和微信营销?

2014-03-10来源 : 互联网

当微博、**成为手机里的必备,就**是单纯的社交工具,而是商家营销的利器;当新媒体逐渐渗透各个领域,传统的美容院也该学会用”互联网思维“去思考用户的需求了,而做好了微博与**营销,既方便客户关系管理(CRM),又能实现口碑效应,想不*都难。

一个美容院如何增加销售额?

无非三种方法:1、增加你的客户数量。2、增加单次交易额。3、增加回头和重购次数。

**种是90%的美容SPA会所*喜欢干的事,他们*直白而且*普通的想法就是客户人数增加了,收入也就随之增加了。

但是,这是花**多的地方,却不是产生利润的地方。真正能让你来*的是第二种。不过,要让你的生意*得更轻松,就要靠第三种了。问题是,顾客为什么要**时间要来到你的美容SPA会所呢?凭什么要一个月多来一次或二次?

你总不能三天两头的给顾客打电话吧?这就是新营销的魅力了。“**公众平台+微博”的实惠型营销方案,便出炉了。

微博本身是媒体平台,以内容为核心,更多是用来发布健康养生信息,是弱关系的社交平台;而**从一诞生,就是以顾客关系为核心建立起来的情感社交平台。微博上,信息是重点,用户既是发布者,也是接收者;**上,关注的是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才是重点。所以,微博与**的功能便区分开了。

**公众平台是一个免费而且好用的CRM工具。一个CRM工具必须具备三个要素,才能发挥出作用:**要可定位,就是说你有没有用户的联系方式,比如电话、Email地址、QQ号等;第二要可连接,就是你能不能通过有效的通信手段来联系到他,比如信件、邮件、文字短信、彩信等;第三要可反馈,就是你的用户能不能反过来向你传递信息。这三个要素**全都具备。当用户通过扫描你的二维码添加你为好友的时候,他就可以被你定位到了。**本身就是通信工具,无论文字、图片、声音,还是链接、地理位置都通杀,可连接性非常强大,**提供了公众平台,你可以在PC上管理用户发过来的信息,可反馈性也非常好。

更重要的是,**公众账号在发送信息时是一个“广播”,而在接收信息时又是“一对一”,这种传播方式对于美容SPA会所的CRM工作来说简直堪称完美。

**不仅是一个CRM工具,它本身还是一个用户数据库。以前,我们使用DM、Email、短信做CRM的时候,数据库和通信工具是分开的,在**里,二者合一了。因此,当我们推广自己的**公众账号时,其实就是在积累我们的用户数据,不断地为顾客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价值,它本质上就是我们美容SPA会所的一项资产,即:**公众账号订阅者=潜在用户=资产。

不要把经营**视作简单的营销行为,而要把它视作积累资产的过程,为它所付出的*不是费用,而是投资。所以,每个美容SPA会所老板其实都值得用心来做这件事。

顾客不管是美容困惑,还是身体养生,**可以语音问答,回答基于解决问题导向,亲切不失幽默;微博可以一号多人轮值维护,即是回答解决客户问题,也是公开秀给其他人看的,展现美容SPA会所前台客服的用心服务理念和亲切喜人之魅力。

同时,微博、**在线客户服务不仅服务成本少,而且服务方式灵活,符合现代人生活需求。因此,做好后端营销核心思路就是一句话:“在所有可能的地方展示你的二维码、微博号和**号。”比如产品包装上,广告上,官方网站上,微博上,通通都写上微博**订阅办法。在微博和**的签名档写上美容SPA会所统一的客服电话热线,启用“微博、**”新型在线客户服务平台,通过发微博私信,发语音**,让用户零距离地进行轻松咨询服务。

如果你的会所左手微博,右手**,头顶呼叫中心,三者相互助力,协同服务,就形成了会所后端营销的服务金三角。一个微博号,一个**公众号,一个客服热线,三个工具从情感与心灵角度出发,将你会所的后端营销服务做到润物细无声,超越顾客感动,*终成为会所的忠实大单顾客。

标签: 美容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