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窍门:水果也能帮助缩小毛孔

2014-02-14来源 : 互联网

医师指出毛孔粗大除了做好脸部清洁工作外,也可以透过饮食的方式改善毛孔粗大问题,像是可以多摄取番茄、芭乐、奇异果等含有丰富维他命C的水果,维他命C具有抗氧化的作用,不仅可以防衰老,还能保护皮肌肤、缩小毛孔,促使肌肤弹性紧绷。

“你可以再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许多女性都希望拥有乾净无暇的**肌肤,但偏偏老是受到毛孔粗大的困扰。医师表示,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若皮脂腺分泌旺盛,过多的皮脂堆积在肌肤毛囊裡,长期下来,毛孔就会变得越来越粗大,建议民眾除了做好脸部清洁工作外,还可以摄取富含维他命C的水果,改善恼人的毛孔问题。

番茄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可以帮助缩小毛孔

皮肤科医师赵昭明指出,毛孔粗大的肌肤通常為油性肤质,由於过多油脂及污垢堆积在毛孔内,进行形成粉刺阻塞毛孔,於是毛孔越撑越大,若不当挤压,更会导致毛细孔受伤和皮肤发炎。而如果脸部没有经常清洁与去角质,角质阻塞毛孔,也会造成毛孔粗大。

而随著年龄的增长,肌肤开始出现鬆弛现象,血液循环会逐渐减慢、新陈代谢速度也会变慢,胶原蛋白严重流失,导致肌肤看起来乾涩,毛孔也会呈现粗大的状态。

定期去角质 减少油脂分泌

赵昭明医师表示,老旧角质容易阻塞毛细孔,而定期适度去角质能使皮肤油脂分泌减少,有助於因角质增生和堆积所引起的毛孔粗大问题,一般来说,通常会建议每隔28天可以进行一次大去角质,至於小去角质则可1至2周进行一次,去角质次数千万不能过於频繁,以免造成肌肤受损。

维他命C水果 缩小毛孔

赵昭明医师进一步补充,除了做好脸部清洁工作外,也可以透过饮食的方式改善毛孔粗大问题,像是可以多摄取番茄、芭乐、奇异果等含有丰富维他命C的水果,维他命C具有抗氧化的作用,不仅可以防衰老,还能保护皮肌肤、缩小毛孔,促使肌肤弹性紧绷。

【医师小叮咛】:

清洁為改善毛孔粗大问题*要之工作,建议民眾可以每天用洗面乳清洁1至2次,再加上定期去角质,此外,除了摄取富含维他命C的水果外,饮食务必要清淡,少吃油炸、甜食,避免菸酒等刺激物,唯有养成良好的饮食及生活习惯,搭配肌肤的清洁与保养,才能改善毛孔粗大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