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面奶洗后紧绷怎么回事?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春季气温不稳,容易敏感缺水,对于肌肤来说是个大挑战。清洁步骤上的一些小错误,也会对肌肤角质层的储水能力带来**烦!那么,洗面奶洗后紧绷怎么回事?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洗面奶洗后紧绷怎么回事?

1、如果你洗面奶清洁力度过强,就会非常容易造成洁面后紧绷,甚至干燥。

2、如果你使用皂类洁面,本身就是偏碱性的配方制品,会过度清洁脸部而造成脸部紧绷干燥。

3、洗面有一个通性,及时去除日常肌肤表面的多余油脂,但是并不代表可以起到控油作用和补水作用。

这6招让你春季洗脸不拔干

【一、控制洗脸水温】

*先,*基本也*容易被人忽视的一个关键因素是水温。

洗脸时的水温应比人体体温稍低,无论在什么季节,都应控制在20—30℃之间。

其次,很多人会用冷热水交替洗脸,或是在洁面后用冷水扑脸,认为这样有利于缩小毛孔,提升肌肤耐受力,有利于脸部线条保持紧致。这种认知,从根本上来说就是错误的!

无论是冷热水交替,还是单纯冷水洗脸,都会对肌肤的毛细血管造成损伤,严重者会加剧肌肤敏感。同时,这样做反而刺激毛孔,并不有利于后续护肤品的吸收。

【二、卸妆、去角质二合一】

一些人很迷恋去角质后的肌肤光滑感,同时也为了清洁得更**,总是卸完妆后,在清洁环节叠加使用去角质产品。其实这样做,也会加剧肌肤干燥情况。

想要清洁**又***肌肤?可以把卸妆和去角质两个步骤叠加在一起。选择颗粒类的去角质产品,混合卸妆油,一个简易又能清洁肌肤的卸妆磨砂膏就完成了!

同时,因为已经选用颗粒类的磨砂膏,所以卸妆油上要选择乳化快且保湿度高的产品,才能**肌肤滋润。

【三、选择温和的二次清洁产品】

一般来说,无论何种卸妆产品,使用完后都需要用洁面产品进行二次清洁。这样做是对的,但二次清洁万万不可用力过猛。

二次清洁的主要功能,在于祛除彩妆残留,以及**卸妆产品不堵塞毛孔。所以,如果是化了大浓妆,可以选择氨基酸类泡沫洁面。而大多数情况下的淡妆,其实啫喱洁面已经妥妥的了。

【四、控制清洁产品的用量、停留时间】

清洁肌肤时,还应注意清洁产品的用量和停留时间。

*先,清洁产品,尤其是泡沫洁面,其停留时间应控制在30秒左右。超过这个时间,洗脸后肌肤就很容易倒拔干了。

其次,用量应适宜。一般清洁产品的用量在一元硬币大小已经很足够了,不要觉得用得多一些,肌肤更干净(没有这回事!)。

想要更好地控制用量,可以多选择按压泵式的洁面产品。每次按两下左右的量就刚刚好,再也不用担心失手多挤了。

【五、按压擦脸为*佳方式】

这个小细节,也有很多人不在意。洗完脸后,许多人顺手拿起毛巾一抹脸了事,但这无形之中也会加剧肌肤干燥。

正确的方法,应该是用干净的毛巾按压吸收脸上的多余水分,而不是发挥“搓盘子”的精神,用毛巾揉脸。

同时,毛巾作为每日用品,挂在洗浴室里,易滋生大量细菌。除非能够做到每日清洗杀菌晾干,不然不干净的毛巾反而会对肌肤造成一定损伤,*好是选用毛巾的替代品——洁面巾。

【六、清洁后立即护肤】

*后,清洁后应立!即!护!肤!很多人卸完妆、洗完脸就大功告成了,或者扑个水就去做其它事了。直到睡前再进行护肤。

这样做,也会加剧肌肤洁面后倒拔干的问题。无论何时进行清洁工作,哪怕清洁完后需要熬夜学习工作,也应该完成整套的护肤步骤。可以选择保湿度高的化妆水,及时滋润角质层,为后续护肤打开通道。

在面霜方面,也可以选择含有橄榄果油、甘油、角鲨烷等**保湿成分的滋润面霜,更好地锁住肌肤水分,预防春季肌肤洁面后的干燥、紧绷甚至起皮等现象。

标签: 护肤 洗面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