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液与粉饼和散粉的区别在哪里?

2018-01-05来源 : 互联网

散粉底妆作为每个女性化妆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产品,在每个女孩的化妆包中都占有重要一席,那么,粉底液与粉饼和散粉的区别在哪里?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粉底液:

粉底液大家都很清楚了,液体粉底,不用说了。液体粉底的好处是比较帖服,如同cream一样容易涂抹均匀而且紧贴皮肤。对于肤质不好,肤色不均匀的JM,一定要使用粉底液,才能掩盖脸上的痘痘。

粉饼:

我们通常所说的粉饼有两种,两用粉饼和干粉饼。两用粉饼是可以湿用也可以干用的。湿用的时候把粉扑蘸水之后挤掉70%的水分,然后沾取粉末涂擦,这样上粉,和粉底液没有太大区别,但注意一定要边上粉边观察,不要涂得过厚。 干粉饼,例如ZA的香粉,不能湿用,透明度介于散粉和两用粉饼之间,在粉底液上使用。营造比较透明的妆容。

上妆时,粉饼不能单*使用,必须用在粉底液之后,否则容易脱落,造成花花斑斑的效果。

散粉:

蜜粉和散粉都是用来定妆的,实际差不多,你可以根据自己爱好选择。散粉通常是装在一个大盒子里面,用大粉扑涂抹,蜜粉和散粉也有压缩过的,直接放在一个盒子里,跟粉饼一样,但它不是粉饼,遮盖力很低,透明,携带方便。散粉可以直接用在粉底液上,也可以在粉底液-> 粉饼之后使用,扑在脸上之后用大化妆刷刷去浮粉。效果很自然,显得皮肤尤其细腻。缺点是不容易保持,一般3个小时左右就要补上一点。好处是不会有涂抹不匀的现象。

也就是说,三者可以同时使用,这时遮盖力*好;

散粉用来*后的定装或者平时的补装(粉饼也可以补)。

如果是出汗问题,那要注意的是护肤,夏天可以用防油的产品,例如清爽类的护肤品及防油的彩妆(当然贵点好)

好的粉底是透气的,也不会出汗就融掉,还有是防水的。

测试方法很简单,问柜台美女这个粉底能否防水,能否倒水进去,好的粉底他是不怕你倒水上去的,倒上去就好像荷叶的水珠一样浮在上面不会渗的。

还有就是涂在半边面上,用手扇风,涂了那边感觉和没涂那边透气性越接近越好,不透气的你买来等于上石灰~遇水即变贞子,还会赌塞毛孔形成暗疮。

粉底液+散粉(散粉起到定妆的作用),粉饼有一定的厚实度和遮瑕力,是单*使用的,通常不建议,如果时间紧来不及仔细化妆,就在护肤程序完成后(*好是涂抹隔离霜后)擦粉饼的粉就可以,就无需粉底液和散粉了。

蜜粉和散粉是一个意思,是对散状的粉的不同称呼。效果也不相同。

一般蜜粉比较轻薄透明,用后妆面显得干净,蜜粉比散粉细没有遮瑕的功能,但是一般有吸油的功能。而且现在蜜粉的色号多一些,在修正肤色方面比粉饼要好一些。

散粉是遮瑕用的,也可以用做妆的升华。散粉是用在粉饼之上进一步定妆的,使肤色更通透自然。并且在出油出汗化妆后,先用吸油纸吸去油脂后,散粉补妆效果**。

粉饼是饼的啦,在打好一切底妆以后(例如隔离粉底之后),可以使肤色看起来更均匀也起到一定定妆效果的固状粉,遮盖力好一些,有些粉饼用起来显是妆面比较厚重。个人比较喜欢散粉。散粉的定妆比粉饼定妆来的更自然些,因为散粉中一般都含有折光粉,让上过粉的肌肤看上去比较生动不会死气沉沉的。

粉饼分为两种一种就是普通的定妆粉饼,一种是干湿两用粉饼,两用粉饼,将海绵打湿后再粘上粉饼可以充当粉底液,有效增白和遮瑕。因为方便携带可以做补妆用。

另外,还有一种粉就是压缩散粉,也叫蜜粉饼,是把散粉压成饼状的,功效和散粉一样哦,压缩的出门携带比较方便。

蜜粉分成好几种颜色,但并不是所有蜜粉都对你适用。

标签: 粉饼 粉底液 散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