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发素一般含有哪些成份?真的不伤头发吗

2017-10-25来源 : 互联网

护发素主要是由表面活性剂、辅助表面活性剂、阳离子调理剂、增脂剂、油份、螯合剂、防腐剂、色素、香精及其他活性成分组成。

其中,表面活性剂主要起乳化、抗静电、抑菌作用;辅助表面活性剂可以辅助乳化;阳离子调理剂可对头发起到柔软、抗静电、保湿和调理作用;增脂剂如羊毛脂、橄榄油、硅油等在护发素中可改善头发营养状况,使头发光亮,易梳理;其他活性成分去头皮屑、润湿、防晒、维生素、水解蛋白、植物提取液等赋予护发素各种功能,市场上常见的有去头皮屑护发素、含芦荟或含人参的护发素等等。

护发素只能在一定时间内对头发进行养分补给,一旦超过有效的时间,非但不能滋养秀发,还容易使其打绺,造成干燥、分叉。

护发素一般含有哪些成份?真的不伤头发吗?需要认识到的误区:

1、护发素并非停留越久越好

关于护发素的使用方法,许多美眉觉得护发素停留越久,对头发的滋润也越好,实际上显然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有关**告诉我们,护发素只能在一定时间内对头发进行养分补给,一旦超过有效的时间,非但不能滋养秀发,还容易使其打绺,造成干燥、分叉。护发素能中和洗发剂中的碱性,使头发保持弱酸性的*佳状态,给头发补充营养,使头发柔软顺滑,保持健康的光泽。使用得当,还可以改善头皮的血流,刺激毛**和毛母细胞。但是,头发的实际情况因人而异,护发素并不是对所有人都有同样的效果。

2、不要在发根处涂抹护发素

使用护发素时,将护发素均匀涂在头发上,**涂在发尾上,头发根部不要涂,否则会加强头皮油脂的分泌,造成头发很快就看上去很油,然后在轻轻地**头发1分钟,即可以使用温水清洗了。*好在**之后还让护发素在头发上停留5分钟,这样可以让头发充分吸收护发素的养分,这也是一个不错的小技巧。

标签: 护发素成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