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开封一年还能用吗?防晒霜开封多久不能用?

2017-07-23来源 : 互联网

防晒霜开封后,就会容易接触空气,就会容易变质,缩短使用期限。那么,防晒霜开封后能用多久呢?防晒霜开封一年还能用吗?防晒霜开封多久不能用?下面就跟随3158美容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防晒霜开封一年还能用吗

建议不要使用了。

防晒霜之所以有防晒作用,是因为其内含防晒成分氧化锌和二氧化钛等,这些成分虽然不会因为时间长短而过期变质,但防晒霜内除此之外的其它成分,因为高温、与空气接触、保存不当等,是会发生变质的,尤其是本身就已经开封了,还开封了一年时间的防晒霜,*好是不要再用了。

防晒霜的保质期有多久

3年。

大多数防晒霜都有三年的保质期,但这仅仅是指没有开封的、保存较好的防晒霜。防晒霜在开封后,里面的成分接触到了空气,会慢慢发生变化,因此使用时间会大大缩短,同时,开封后的防晒霜受高温和细菌的影响,也会容易发生变质,这样一来,防晒霜不仅失去了原有的防晒作用,还有可能会引起皮肤的过敏。

开封后的防晒霜保质期有多久

6个月或1年。

大多数防晒霜在外包装上,其实都有标明开瓶后的使用日期,具体是一个打开瓶盖的图案,图案下面印有“6M”和“12M”的字样,这个“6M”代表的就是6个月,“12M”代表的就是12个月,分别指代开封后的防晒霜的使用日期。

开封一年的防晒霜能干什么

上面说了,开封一年的防晒霜不仅可能会没有防晒作用,而且还会导致皮肤过敏,脸部皮肤较为娇弱,因此是不能再用了。但是如果是平时保存的较好的防晒霜,开封一年后可以用它来涂手臂和腿,虽然防晒作用可能不大,但多少还是应该有点的,前提是保存的好的防晒霜,即质感、状态都没有发生变化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