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液过期了能不能用?粉底液过期了怎么办?

2017-05-21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粉底液是很常见的一种彩妆产品,它含有多种成分,可以很好的修饰面部肌肤,让面部肌肤更光滑有弹性。那么粉底液过期了还能用吗?粉底液过期了怎么办?下面就跟随3158美容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粉底液过期了还能用吗

*好不要用。

粉底液在开封之后,一般过了十二个月,*好就不要用了,毕竟粉底液属水凝基或精油类物质,暴露在空气中,会接触到空气和空气中的各种微生物,更利于细菌生长,时间越长,涂在脸上越容易对肌肤造成伤害。

过期粉底液有什么坏处

粉底液和其他化妆品一样,里面会添加一些生物活性成分,如果长时间在空气暴露,经过高温,日晒,光照,容易产生化学变化,产生一些对肌肤有害的产物,或有效成分被挥发掉。粉底液的活性成分和营养成分在使用过程中慢慢降低,对皮肤会产生潜在危害,涂在皮肤上水润度和他结合度会发生改变,功效大打折扣。

粉底液保质期一般是多久

一般来说,粉底液的保质期未开封和开封后是不一样的。

粉底液的包装盒上一般都会标准有效期,有一年,两年或三年的,这是指的未开封的使用年限。

而在开封后,粉底液的使用期限一般在6到12个月就要用完,在这个时间里没用完,*好就不要用了。

粉底液是否过期怎么辨别

粉底液是液体状的,所以开封后很容易滋生细菌,通常只有半年到一年的保质期,过了一年之后,如果发现粉底液颜色有所变化,或者散发出了异味,就意味着其中的油脂成分发生了变化,证明已经过期了。

粉底液过期了可以做什么

过期粉底液不像其他过期的护肤品或化妆品一样还可以用来护理身体其他部位肌肤或是头发, 也不能用来作为清洁用品使用,所以,粉底液一旦开封就*好在保质期内用完,否则就只能毫不犹豫的扔掉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