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忙会变胖吗?越忙越胖的原因

2017-02-08来源 : 互联网

一、工作忙会变胖吗

一项网络调查显示,工作3年左右是过劳肥高发期,超1/4的人体重较刚入职时增加5公斤。媒体从业者、IT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律师,被评为*容易过劳肥的职业。你,躺枪了吗?

研究发现,工作的忙碌未必让人变瘦,反而有40%的人因目前的工作而变胖,超过20%的人体重至少增加4.5公斤,14%的人至少增加9公斤。研究人员调查分析后发现,44%的人整天坐在办公桌前,连吃饭都不曾离开。

二、工作越忙越胖的原因

1、工作压力大,胃口也跟着变大。

美国饮食营养学会发言人邦妮?托布迪克斯称,职场人通常承受很大压力,压力升高易致肾上腺皮质醇指数**不下,从而增加人的食欲,提高对碳水化合物的需求。调查显示,在高压下,人们*爱吃的食物分别为甜品、奶油类食品和咸味小吃。

2、整天坐着,很少运动。

《生命时报》联合新华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近六成上班族每天坐6小时以上;28.75%的人每天有8小时以上的时间是坐着度过的。人长时间坐着不动,很容易催生肥胖和大肚腩。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每年有200多万人因久坐而死亡。

3、长期睡不够。

加拿大科学家曾就睡眠时间和体重进行过一项涉及63.5万人的调查。结果显示,睡眠不足的人变胖风险比睡眠充足的人至少高出50%,年轻人睡眠不足,长胖的可能性更是高出90%。研究者指出,睡眠缺乏影响体内的一种激素——瘦素的分泌,它是维持体重的重要元素。

4、白天吃得少,晚饭太丰盛。

由于工作忙,很多上班族都是早饭不吃,午饭吃快餐,晚上加班后再去吃夜宵……还有一些人晚上应酬较多,极容易暴饮暴食。北京朝阳医院营养师宋新指出,饥一顿饱一顿,会给长胖埋下隐患。晚上进食偏多,不容易消化,剩余热量容易囤积储藏,形成肥胖。

三、一周减压计划

周一:早起*重要

星期一综合征带来的厌烦、懒惰、健忘、精力不集中早已为人们所熟悉。德国一项调查显示,80%的人周一起床后情绪低落。不少单位把要做决断的事和新工作计划都安排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压力感。

心理**建议,要想不让自己抗拒上班,早起*重要。因为紧张感和时间有很大关系,早起后充裕的时间不仅能减少焦虑感,还能有空吃一份减压早餐,*好包括一大杯鲜奶、鸡蛋、牛肉、花生酱和香蕉等,它们富含的色氨酸能提高大脑内5—羟色胺的水平,让人产生一种满足感。

男性在周一可以进行20分钟的肌肉运动,比如俯卧撑、举哑铃等,它们可在*快时间内促使中枢神经合成5—羟色胺。到了办公室,*好听听古琴和小提琴演奏的古典音乐,优美的音乐能以*快速度进入大脑,起到降低压力、放松情绪的作用。

周二:做意象训练

如果说周一还处在由休息向工作的过渡时间,周二人们就不得不面对现实,让自己**沉浸到工作之中。英国一家人力资源公司的*新研究显示,周二上午10点是一周中工作压力的*大峰值,人们普遍感觉焦头烂额。调查显示,这天大多数人会放弃午休,加紧干活。

在10点压力*大时,可以做一个心理意象训练,具体方法是找个相对安静的地方,闭上眼睛,先做10—20次深呼吸,然后想象自己在乘电梯,慢慢开始数:1层、2层、3层……直到10层,然后再想象电梯正在缓缓地降下去,倒数从10层到1层。

周三:想办法让自己笑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心理学家查尔斯阿热力教授证实,周三确实是人们一周中的情绪*低点,是人们接受信息*多,感觉负担*重的时候。

这**,想办法让自己笑*重要,看漫画、笑话或者回忆一下自己的成就都是不错的选择。人在消沉时,往往看不到活着的意义,觉得前途一片灰暗,这时想想自己*大的愿望都实现了:比如考上理想的大学、找到一份好工作,获得过什么奖,得到多少领导的表扬,就会增强自信,从消沉中走出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