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会长胖吗?小心形成易胖体质

2017-02-07来源 : 互联网

一、熬夜会胖吗

熬夜让人身心俱累,肤色变差,整个人看起来很没精神。而且熬夜很容易让人形成易胖体质,长期的熬夜会让人发胖。

熬夜会发胖吗?很多人不明白其中的原因:熬夜会影响我们的生理时钟运作,新陈代谢变得不正常。新陈代谢的快慢会影响我们体内消耗热量的速度,所以经常熬夜会导致代谢率下降,这样就会形成易胖难瘦的体质。而且在我们睡觉的时候身体会分泌一种叫做瘦体素的内分泌荷尔蒙,如果熬夜或是睡不好,那么就会影响瘦体素的分泌,导致不容易瘦。

另外,熬夜的时候,很容易在深夜觉得肚子饿,于是就去吃碗面条或是吃些零食点心作宵夜,但是在晚上的时候我们身体消化吸收旺盛能量代谢却很少,所以就会容易发胖了。

二、熬夜的坏处

1、熬夜影响人正常的身体机能,容易造成免疫力下降,影响健康;

2、熬夜对消化系统也有伤害,长期熬夜导致消化功能紊乱,久了会出现肠胃危机;

3、熬夜时人很容易多吃其他食物,造成脂肪堆积,导致肥胖。

三、熬夜的人吃什么好

1、熬夜主食以清淡为主,富含维生素、蛋白质。

2、我们熬夜的饮食的原则就是以清淡为主,尽量避免熬夜后去上街吃麻辣烫、烧烤等辛辣的夜宵,甚至喝酒等,这样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我们尽量以水果、面包,粥等为主,日常多吃绿色蔬菜、豆类、鱼、瘦肉等含维生素和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3、熬夜多补水,提神用绿茶。

4、我们熬夜是非常缺水的,一定要记得多喝白开水,如果为了提神醒脑的话,可以喝绿茶。也有很多朋友喜欢喝咖啡,但是咖啡要注意量,不要和的太多。注意多洗脸,熬夜的时候,脸上油腻特别多,特别是油性皮肤的朋友,注意脸部的清洁,同时也是给皮肤补水的一个过程。也缓解一下熬夜的疲劳。


标签: 熬夜会长胖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