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注意事项 正确游泳才能正确健身

2017-02-02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在水里畅游,是*佳的降温方法,虽然游泳很舒服,但是游泳也有很多事项要注意,下面我们来看看夏天必须知道的游泳注意事项。

身体检查

因为在游泳的时候,人所消耗的体力比平时要多上八倍,所以,患心脏病、活动性肺结核、肝病、肾病的人,不宜参加游泳。患红眼病、传染性皮肤病的人,也不要游泳,以免互相传染。

热身运动

下水前要先在岸上做准备活动,否则,突然进行较剧烈的活动,容易使肌肉受伤或发生其他意外。可采用高抬腿、蹲下起立等四肢运动。

预防措施

跳水时一定要摸清水深及水下的情况,防止碰伤等意外,同时要避免腹部和睾丸直接受到水面的强烈打击。还要保护好耳朵,因为耳朵遭到水而强烈的打击,能使鼓膜往里凹陷,甚至破裂,造成耳聋。如果鼻子里进去水,不要捏紧鼻子用力擤,这样容易把水从鼻咽腔通过耳咽管挤到中耳里去,发生中耳炎。

游泳后,要用干净水把全身再冲洗一遍,以免传染疾病。一般泳池都有淋浴器。

标签: 游泳注意事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