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肚是怎么形成的?

2017-01-31来源 : 互联网

啤酒肚是腹部肥胖的通俗说法,一个正常男性的腰围应该在85cm以下,大于85cm就可称为啤酒肚。其实,啤酒肚的形成并不是单纯的喝啤酒喝出来的哦。那么,具体来说,啤酒肚是怎么形成的?形成啤酒肚的原因有哪些呢?

啤酒肚是怎么形成的1、过量喝啤酒

啤酒能促进食欲

啤酒当中的酒精和糖分,并不能带来足够的饱足感。可啤酒却能促进人体内胃液分泌,增加食欲。而且啤酒很容易消掉,它能够利尿,水分可以轻易排出,其中的糖分迅速被吸收,也不会增加胃的负担。往往是啤酒喝掉四五瓶,相当于3大碗米饭的热量,同时菜也不少吃。

喝啤酒过量

喝啤酒是否会有啤酒肚取决于喝酒的量。如果每日成年男性喝750毫升啤酒,女性喝450亳升啤酒,喝了啤酒,但只吃清淡的菜,比平时减少食物摄取,少吃零食或高能量食物,使机体能量保持平衡,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引起啤酒肚的。

啤酒肚是怎么形成的2、睡眠质量差

一般来说,青少年有啤酒肚往往是营养过剩;而中年人更多不是因为啤酒而是睡眠质量问题造成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男性深度睡眠阶段随之减少,由于睡眠质量差,荷尔蒙的分泌会随之减少,荷尔蒙的缺乏会使体内脂肪组织增加并聚集于腹部,且年纪越大越明显。

啤酒肚是怎么形成的3、中年男人压力大

男人到中年人,生活、工作及家庭压力特别大,养老婆、养孩子、照顾父母、车子、房子等。而人的精神压力过大,就会引起激素分泌的变化,人体肾上腺糖皮质激素会增加。当肾上腺糖皮质激素分泌过多,会改变人体内脂肪组织的分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