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决明子减肥茶的做法?

2017-01-26来源 : 互联网

荷叶具有很好的减肥降脂的作用,而决明子可以润肠通便,所以荷叶加上决明子是非常适合减肥人士的。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荷叶决明子减肥茶的做法。

一、荷叶决明子减肥茶介绍

荷叶决明子茶清凉润喉,口感适宜,具有清热平肝、降脂降压、润肠通便、明目益睛之功效。清香升散;具有消暑利湿,健脾升阳,散瘀止血的功效,常作为减肥产品,且效果不错。

荷叶为多年水生草本植物莲的叶片,其化学成分主要有荷叶碱、柠檬酸、苹果酸、葡萄糖酸、草酸、琥珀酸及其它抗有丝分裂作用的碱性成分。荷叶的浸剂和煎剂更可扩张血管,清热解暑,有降血压的作用,同时还是减肥的良药。荷叶茶作为一种保健茶,虽然不象药物那样立竿见影,但无任何副作用,对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人士,中老年朋友以及希望保持身材苗条的女士应该是最理想的选择。

决明子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经常饮用决明子茶有治疗高血压之特效。每天数次用15—20克决明子泡水代茶饮用,不啻为治疗高血压、头晕目眩、视物不清之妙品。功效:决明子具有整肠、利尿、明目及降血压的作用,是中医眼科常用的药材之一。加上枸杞子及菊花入味,对于眼睛充血等眼疾,极具疗效。

二、饮用技巧

1.必须是浓茶。第二泡的茶效果比较微,虽然只要能泡出颜色来沏多少遍都可以。但除第一泡之外,其它的减肥效果不明显。

2.基本上一天可冲3-4次。有便秘迹象的人可适当增加次数。大便畅通,对减肥更有帮助。

3.最好是空腹时饮用。在饭前喝下。

4.不必节食。因喝一段时间后,对食物的爱好就会自然发生变化,很多人就不太爱吃荤腥油腻的食物了。

5.荷叶决明子茶不用煮。将一包茶放在茶壶或大茶杯里,倒上开水就可饮了。最好能焖5-6分钟,这样茶会更浓。而且就算茶凉,其效果也不会发生变化,所以夏季可冰镇后饮用,味道更佳。

6.孕妇禁用。

7.经常饮用可降血压、降血脂、减肥,防治冠心病、胆炎、胆结石、脂肪肝、肥胖症等。被肥胖所困扰的女性,以及因到中年而考虑预防成人病的人们,不妨多饮用一些荷叶茶。荷叶茶是一种食品,而非药类,因此具有无毒、安全的优点。

三、荷叶决明子减肥茶做法

选择决明子6克,荷叶3克,首乌3克,扁豆3克,制大黄3克,玳玳花3克

荷叶决明子减肥茶的做法:

1、把以上的材料用清水清洗干净后;

2、放到干净的砂锅里,加入刚浸过材料的水量;

3、先用大火把水煮开,再用小火再煮5分钟即可;

4、为了味道更好,可以加入冰糖调味。

5、除了用水煎煮的方法外,还可以直接用沸腾的开水冲泡,更为方便快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