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片怎么吃才减肥?

2017-01-07来源 : 互联网

燕麦片是由燕麦轧制而成,外部最有营养的部分没有经过加工处理掉,保留了最原始天然的营养成分。燕麦是减肥的好搭档哦!来看看燕麦片怎么吃才减肥吧。

一、燕麦片减肥原理

1.营养饱腹

燕麦生长在1000米以上的高海拔地区,生长环境非常寒冷。造就了燕麦片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同时燕麦片中富含大量的具有可溶和不溶性粗纤维,能大量吸收人体内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

2.提高代谢

当我们摄入燕麦后,体内需要花一定的时间来慢慢消化燕麦,吃了之后胰岛素值也很低,能有效提高基础代谢。同时令饱腹感更持久,能帮你避免向零食伸手。

3.抑制脂肪生成

燕麦片是低GI值食品,虽然是碳水化合物,也不会轻易转化成脂肪,就算是晚饭吃得比较晚,甚至作为夜宵,也不容担心会让你长肉。

二、燕麦怎么吃

(一)玉米燕麦粥

材料:玉米粉150克,燕麦仁100克。

做法:

1.将燕麦仁去杂质洗净,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至熟而开花。

2.用冷水调成的稀玉米糊徐徐倒入煮熟的燕麦仁锅内,用勺不停搅匀。

3.烧沸后改用小火稍稍煮一下,即可出锅。

功效:玉米富含镁元素,能加强肠胃蠕动,促进机体排出废物,不仅可以预防便秘、痔疮,还能预防结肠癌和促进已患肠癌的病人好转。此粥对女性丰乳、减肥有很好的功效,宜多吃。

(二)燕麦粳米粥

材料:粳米100克,燕麦米30克,白砂糖10克。

做法:

1.将燕麦磨粉;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起,沥干水分。

2.将粳米放入锅内,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先用旺火烧沸,然后改用小火熬煮。

3.粥熬至半熟时,将燕麦粉用冷开水调匀,放入锅内,搅拌均匀,待粳米烂熟以后,加白糖调味,即可盛起食用。

功效:燕麦可以减肥,加上粳米味甘,性平,能益脾胃,除烦渴,还有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所以燕麦配上粳米减肥效果更佳。

(三)红豆燕麦粥

材料:燕麦、脱脂牛奶各30克,蜜红豆50克,适量水,少许糖。

做法:

1.先把燕麦加水煮一会儿,生燕麦通常要煮半小时左右才能熟,如果是熟燕麦,就可以直接剩去这个步骤了。

2.当燕麦开始粘稠的时候倒入牛奶。

3.等牛奶烧热了把蜜红豆放下去,然后关火就行了。

功效: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预防及治疗脚肿,有减肥之效。其石碱成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消除心脏或肾病所引起的浮肿。另外其纤维有助排泄体内盐分、脂肪等废物,在瘦腿上有很大效果。燕麦配上红豆使减肥更上一层楼。

标签: 燕麦减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