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跑步不出汗能减肥吗?

2017-01-0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认为运动的时候出汗越多,减肥效果就越好,其实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那么冬天跑步不出汗能减肥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冬天怎么运动才能起到减肥的作用。

冬天跑步不出汗能减肥吗?

出汗减肥没有科学依据。人的身体分布着约300万个汗腺,它的一端为分泌部,有分泌汗液的作用;另一端为排泄部,直接开口于皮肤表面,称为汗孔。汗液的排出,有调节体温的作用,同时也排出部分代谢废物。正常情况下,发汗是一种反射活动,汗腺的分泌可由温热性刺激或精神紧张引起。

冬天跑步不出汗能减肥吗?冬天想要减肥的人,并不是出汗越多就能够越好。运动量与出汗量并不是呈正比的,有的人比较容易出汗,稍微一运动就大汗淋漓,有的人不爱出汗,即便是已经有充足的运动仍然不能出大量的汗。如果是单纯以出汗量的多少来衡量减肥是不靠谱的。

运动只有达到一定的强度才能减肥

科学已经证明,当人体运动达到一定强度时脂肪才会燃烧并转化成热量,接着通过汗液排出体外,以此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当然,运动流汗散发热量会促进脂肪更多的燃烧,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通过运动流汗减肥没有副作用,确实是理想的减肥方法。可如果是运动强度不够,单纯看出汗量,可能只是水分流失暂时地减重了并没有减少身体脂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