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酸痛还能跑步吗?

2016-12-23来源 : 互联网

小腿酸痛还能跑步吗?跑步后出现小腿酸痛时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有些朋友以为是身体预警,就放弃的跑步,其实这是不正确的解释。小腿酸痛的原因很多,下面看看**怎么说?

小腿酸痛原因:

**,跑步前没有做准备运动,开始跑步时一下子提高跑步速度,运动量过大,导致小腿肌肉处于紧张状态,肌肉拉扯造成小腿胫腓骨膜撕裂损伤。

第二,在快速跑步后没有及时放松肌肉,乳酸过多导致肌肉酸痛。

第三,跑步的场地过硬,跑鞋缓冲力不足,落地动作不对会使得小腿受到较大的震荡导致小腿疼痛。

小腿酸痛还能跑步吗?

**:区分肌肉酸痛和拉伤

肌肉酸痛通过牵拉、静态拉伸能缓解;而拉伤的话,牵拉反而会使疼痛加重。也就是说,肌肉酸痛可以通过休息、牵拉、**等得到缓解。而肌肉(或韧带)拉伤,则需医学手段解决了。

第二:肌肉酸痛后是否需要停止跑步

是否需要停止运动,取决于症状严重程度。如果酸痛难耐,甚至连走路都比较困难,那还是休息几天;如果症状较轻微,还是建议进行放松跑,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会让你的肌肉慢慢得到适应,骨骼得到增强,使你在之后的跑步中出现肌肉酸痛的症状越来越轻,持续时间越来越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