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角质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_美容护肤

2016-12-18来源 : 互联网

如果皮肤上存在角质,皮肤就会略显粗糙而且暗黄无光泽,皮肤无法呼吸,更加无法吸收各类护肤品中的营养。想要皮肤光滑水润,皮肤的角质处理很重要。但什么事都有好处和坏处,去角质也是一样,也有好坏之分。那么,去角质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去角质的好处:

促进皮肤吸收护肤品皮肤上的老废物质堆积形成角质,从而造成毛孔堵塞,皮肤对护肤品的吸收不了。去角质能够快速去除皮肤上多余的角质,从而使毛孔畅通,促进皮肤对护肤品的吸收。

能美白皮肤上老舅角质中含有大量的黑色素,而黑色素的沉积会使皮肤看起来显得暗沉发黄,有的甚至会使皮肤呈现出黑灰色。去角质的好处就是将皮肤表层上的多余的角质去除,从而使皮肤看上去变白很多。

预防粉刺在日常痘痘护理的基础上,做周期性的去角质护理能够帮助避免痘痘的爆发。对于长痘痘的肌肤最好使用温和的去角质产品,例如含有酵母成分的去角质产品就能很好的溶解哪些堵塞毛孔的死亡细胞组织。

去角质的坏处:

磨砂去脸部角质的坏处磨砂性去角质产品本身含有磨砂颗粒,摩擦系数也会比较大,如果使用时力度过大,会给皮肤造成细小的划痕,眼部以及敏感的红血丝皮肤角质层较薄,则会给皮肤带来伤害,有些甚至会造成皮肤发炎的情况。

频繁去角质造成皮肤过敏很多人追求一时的皮肤嫩滑,而频繁的去除脸上角质。一段时间不去角质就觉得皮肤不平滑,皮肤状态差就寄希望通过去角质改善,殊不知频繁去角质能使皮肤的皮层变得越来越薄,从而使皮肤过敏、红血丝以及皮肤干燥等情况的发生。

滥用去角质产品的坏处不同的去角质产品由于成分不用,所含的去角质颗粒大小也不一样,对于皮肤的刺激性也有所不同,如果没有选对适合自己的产品,同样会刺激娇嫩的皮肤,从而给皮肤带来无法弥补的危害。

标签: 去角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