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度近视也需要配眼镜吗?

2016-10-02来源 : 互联网

可能有些人的近视不是很严重,就在想轻度近视也需要配眼镜吗?这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了,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近视分为高度、中度、轻度三种,对于高度近视与中度近视来说,一定要长年累积的戴适度框架眼镜矫正,特别是对于高度近视来说,如果想戴就戴不想戴就不戴的话,会导致视力严重的下降,可能会导致双眼失明。当然中度近视也一样,为了避免转化成高度近视,要坚持戴眼镜,也要多注意休息,多吃一些含维生素及蛋白质的食物。、

很多近视朋友都有一个疑问,我近视度数不高,到底需要不需要佩戴眼镜呢?戴镜后会不会导致近视度数加深?对于这个问题,小编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大家轻微近视也是需要戴眼镜的。因为患近视眼后配戴眼镜,除为了矫正屈光清晰视物外,另一个重要作用,就是防止造成眼睛的调节和集合功能失去平衡。因此,患了近视眼后,只要近视已影响了眼睛调节与集合的平衡,特别是出现了隐性斜视状况的,都必须配戴眼镜,以免调节和集合进一步失去平衡,久而久之对眼睛的健康发育带来负面影响。当然,若双眼近视度数相差不多,近距离工作时可以不戴眼镜,如不戴眼镜看书等。

值得注意的是,近视有真性近视和假性近视之分,一般假性近视通过合理的休息、适当的睫状肌锻炼是可以**的,因而不用佩戴眼镜。

标签: 轻度近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