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的滴眼药水

2016-09-25来源 : 互联网

眼睛是很长重要的器官而且十分娇嫩,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习惯滴眼药水来缓解疲劳,除了买一些好的隐形药水外,滴眼药水的细节也是很重要的。那如何正确的滴眼药水呢?下面来教教大家。

如何正确的滴眼药水?

1、做好准备工作

先将双手洗干净;取出眼药水,检查药液有没有浑浊、沉淀、变色、异味等变质情况,若有则停止使用;然后,做好心理准备,消除紧张情绪。

2、滴眼药水过程

病人可取仰卧位或坐位,头部向后仰,双眼向上注视;用左手拇指和食指将上下眼皮轻轻撑开,右手持眼药水,距离眼1.5-2厘米将药液滴入下眼窝内1-2滴;轻提上眼皮使药液充盈整个眼眶内,闭眼并**泪囊2-3分钟即可。

滴眼药水的注意事项

1、一滴眼药水的体积约30微升,而结膜囊的容量是70微升,因而,眼药水一次点1-2滴就够了,点多了也只是浪费而已。

2、点药液后宜闭眼2-3分钟。眼皮眨动会增加药液排泄速度,每眨动眼皮一次,约有2微升的药水经由鼻泪管排泄掉,闭眼2-3分钟可以增加药水与眼球接触的时间,增进药效的发挥。

3、一般眼药水都含有防腐剂,太过频繁的点用会对眼球表面造成伤害,尤其配戴隐形眼镜、彩色隐形眼镜、美瞳时应避免使用眼药水。

4、不同种类的眼药水不要同时点入。眼泪循环会在5分钟内将点入的药液排泄掉,所以点完一种药水5分钟后方可点入另一种,这样才不会把先点入的药水给稀释掉。

5、眼药水避免放在高温、高湿以及阳光直射处。有一些药水需放置于黑袋中避免变质。开封后若发现药水颜色改变或有浑浊沉淀物产生即应丢弃。未开封药水点用前应留意保存期限。

6、点药膏时,先将药膏点入下结膜囊内约半公分长,眨动眼睛药膏便会自动覆盖在眼球表面。假如同时使用药液和药膏,应先使用药液再使用药膏。

有些眼药水含有神经性物质,如用于*疗角膜炎的阿托品等。在滴入眼睛后,应立即压住位于眼内角鼻根部的泪囊数分钟,既**眼睛局部有效药物的浓度,又阻断药水随着鼻泪管流入鼻腔,防止吸收后引起中毒。

标签: 滴眼药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