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隐形眼镜滴眼药水可以吗?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软性隐形眼镜多带负电荷,而很多眼药水含带正电荷的物质,药物中带正电荷的物质在隐形眼镜负电荷的吸引下,很容易沉淀在镜片上。这些沉淀物有的呈薄雾状,会改变镜片的屈光度,使戴镜者看东西模糊;有的呈颗粒状,会摩擦角膜,引起角膜异物感,甚至伤害角膜,继发角膜炎。

1、戴隐形眼镜可以点眼药水吗?

硬镜可以,但戴软性镜时不要点有色的眼药水如利福眼药水、白内停、蛋白银眼药水等,这些药水不是红色就是黄色。

还有些药水本来没有颜色而临床用时,为了预防用错而加入一些蓝色,绿色如地卡因、匹罗卡品等,也不能点,如果用了镜片就被染上颜色了。

有些眼药水是杀菌、抑菌制剂,是药物的水溶液,细小药颗灶会沉积在镜片内,使镜片不透明,所以最好不要用眼药水泡镜,戴镜时也不要使用眼药水点眼。要用隐形眼镜护理液。

2、戴隐眼镜能揉眼吗?

不应揉眼,正常人,不戴隐形眼镜的也不应随便用手去揉眼,如遇眼干、眼磨、眼痒时应点些消炎眼药水。如戴有隐形眼镜再用手揉眼,这会使镜片伤眼或眼镜片移位。

3、戴隐形眼镜时哭了会有影响吗?

人哭时泪液量增加很多,泪液中的成分也会改变,即水样液增多,相对地粘液性成分减少。因此会影响镜片安全贴附在角膜上的。如果只是少量的眼泪也没关系。人常说“男儿有泪不轻弹”,还是不哭为好。

4、带隐形眼镜睡觉有没有危害呢?戴隐形眼镜是否可以过夜或者睡觉呢?会有危害吗?

我想这个是很多人的疑问,很多戴过隐形眼镜过夜的朋友会说经常这样戴也没有什么问题,其实不然,眼睛的伤害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一时间可以显现出来的,这里给大家扫盲一下!

软性的隐形眼镜分为两种一种为日戴型的隐形眼镜,这款规定佩戴时间是不能超过12小时的,既在12小时内佩戴是不会影响到健康的;还有一种是延长佩戴型,即可以佩戴超过12小时,有些是可以佩戴过夜的,可以佩戴过夜的隐形眼镜称为日夜型。

如果是想买佩戴过夜的隐形眼镜请一定要购买日夜戴型的,像视康隐形眼镜有一款日夜佩戴型的是可以佩戴过夜的;其他像年抛等软性的隐形眼镜基本都是日戴型的,万万不可佩戴过夜,会对眼睛造成极大的伤害。

眼睛如果有问题,请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在治疗期间能停止戴隐形眼镜。待眼睛痊愈后,最好更换一副新的隐形眼镜。

标签: 戴隐形眼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