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眼镜可以用酒精吗?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是隐形眼镜还是框架眼镜都需要护理,相比之下框架眼镜的护理并没有隐形眼镜那么麻烦。框架眼镜平常我们可以使用洗洁精来清洗,但是有很多人问洗眼镜可以用酒精吗?

洗眼镜可以用酒精吗?

一般来讲的话,酒精不适合用来清洗树脂镜片的,树脂镜片比较软,树脂镜片一般是镀有膜层的,不仅提高镜片的硬度,还有更多其他的作用,但是树脂镜片膜层的话,不适合使用刺激性的清洗剂来清洗。而众所周知,酒精是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的,因此,对镜片的膜层是有伤害性的。

酒精的刺激作用,会损伤镜片的镀膜,镜片膜层遭到破坏的,镜片的透光率会下降,镜片的清晰度下降。另外,镜片的膜层破坏了,镜片的耐刮花性、抗反光等都会下降,尤其是镜片膜层破坏厉害的话,镜片很容易被刮花,直接影响视物。因此在清洗镜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使用有刺激性的清洗。

眼镜除了不能用酒精清洗之外,平时在保养的时候,还要注意其它的放置问题。尽量避免不要放在高温下,还要避免油烟等,平时不用的话,*好放在眼镜盒内。

如果眼镜比较脏的话,不要随便使用其它的擦拭,因为有些硬质的布擦拭的话,很容易对镜片造成擦上,出现刮伤。通常是将眼镜放在自来水下冲淋,一手握着镜框,一手拿着洗眼睛的清洁剂,食指沾上,贴着镜片慢慢搓洗,*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后用棉质毛巾擦干净或者自然晾干即可。

标签: 洗眼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