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片是球面好还是非球面好?

2016-09-17来源 : 互联网

镜片(lens),一块玻璃或其它使用的一个或多个曲面透明材料(目前多为树脂或者PC材料),通过它观察事物时,使事物出现清晰、大或更小。通常用于在眼镜,照相机,望远镜等。眼镜片分为球面镜片和非球面镜片,在前几天普遍使用的是球面镜片,但是现在非球面镜片已经基本取代了球面镜片了,很多的朋友可能会问,到底眼镜片是球面好还是非球面好?

眼镜片是球面好还是非球面好?

传统的球面镜片,镜片周边看物体有扭曲的现象,限制了配戴者的视野,非球面镜片它的表面弧度与普通球面镜片不同,为了追求镜片薄度就需要改变镜片的曲面,以往采用球面设计,使得像差和变形增大,结果出现明显的影像不清,视界歪曲、视野狭小等不良现象。现在非球面的设计,修正了影像,解决视界歪曲等问题,同时,使镜片更轻、更薄、更平。而且,仍然保持优异的抗冲击性能,使配戴者安全使用。这种设计比起球面设计镜片的优点是:

1、更清晰:经过特有的镀膜处理的非球面镜片更拥有视觉表现,呈现更清晰,舒适的视觉效果。

2、更轻松:戴上非球面镜片后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它为您的眼睛减肥,尽情享受它带给您的轻松随意。

3、更自然:非球面的设计,更自然,视觉变形少,视物更**。

不过,有一个问题值得注意,由于前几年市面上是球面镜片居多,如果是一些戴眼镜有一定年头的人,因为已经习惯了球面镜片视物的特点,可以会在更换非球面镜片视物的时候若是眼睛敏感的人会有些许不习惯,这些是正常现象,只需要适应一段时间即可。

标签: 眼镜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