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眼镜度数会越来越深吗?

2016-09-16来源 : 互联网

经常有些家长,小孩患了近视,视力已经很差了,黑板也看不清楚,家长却不给小孩配镜,因为他们存在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戴眼镜后度数会越戴越高。那到底戴眼镜度数会越来越深吗?

戴眼镜度数会越来越深吗?

事实上,小孩一旦得了真性近视,如果不戴眼镜,一方面黑板看不清楚,影响学习,另一方面由于视网膜接受的影像模糊不清,更容易加重近视的发展;而配了合适的眼镜,一方面有利于学习,另一方面由于视网膜接受的影像清晰,反而能减少近视的发展。

青少年由于处于生长发育期,眼球的发育还没**停止,加上学习紧张,在这段时期,近视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加深,据有关资料统计,小学生平均每年可加深 100度,初中生每年可加深50度,高中生每年可加深25度,所以要控制高度近视的发生,关键在平时要特别注意用眼卫生,合理的安排饮食,适当的体育锻炼。做好这些也就做好了基础,那控制度数加深应该不是梦。

如果得了近视,硬撑着不配镜,度数反而会上升的很快。当然非常值得注意的是,青少年刚刚开始眼睛模糊的时候很多会存在假性近视的情况,青少年配镜的时候,建议先进行散瞳验光,确定为真性近视则开始配眼镜,青少年处在成长时期,眼睛调节功能强,佩戴眼镜了,不要一镜戴到底,半年左右验光一次,眼镜度数不合适了,及时更换。

标签: 戴眼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