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染发馆如何做好顾客接待工作?

2016-09-02来源 : 互联网

无论开什么样的店铺,如果无法做好顾客的接待工作,这对于整个店铺的运营将会非常的不利。所以,如果我们想要开一家***爆的店铺,自然还需要做好与顾客相关的工作。那么,植物染发馆如何做好顾客接待工作?

植物染发馆如何做好顾客接待工作?

当我们费尽千辛万苦,开起一家植物染发馆,做了大量宣传才把顾客吸引到了店里,这时候如果再让顾客流失,那么就实在说不过去了,因此,店铺的销售和接待工作一定不能忽视,尤其对于植物染发馆这样一个对许多人来说还比较陌生的行业。

说起销售,*先体现在自信方面,举个例子,当顾客在你植物染发馆店门外转悠,销售员出去接待,顾客向销售员问起植物染发的好处、效果、价格等等方面的问题时,销售员回答的声音向是蚊子一样,眼睛也不敢看着对方,这时候,顾客肯定会毫不犹豫的说,自己只是路过看看,随即离开店铺。

这种情况下的顾客流失,就是非常得不偿失的了,其*大的原因就在于缺乏自信,如果销售人员对自己都没有自信,对自己的产品没有自信,那么顾客又如何相信你真的是使用的纯植物染发呢?当然,每一个人在做销售工作的时候都会遭遇被**的情况,但不要因此气馁,也不要认为顾客的一次**就意味着这名顾客永远的流失了,当下次这位顾客再次从你的店门口经过时,你依然还有机会,只要你能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

此外,有的店可能做得比较杂,除了植物染发养发外,还做一些理发、烫发之类的业务,这样的店通常容易出现这样一种情况,比如顾客在理完发后洗头时,一边洗,一边向顾客**说:“请问您是我们的会员吗?成为会员以后可以给您打8折。您的头发发质不是很好,请问您是否需要做一下护理呢?以前用化学染发剂比较多吧,现在我们有植物染发,要尝试一下吗?”

试想,如果你只是去理个发,却被人问了这么一大堆,你怎么回答?这只会弄得顾客尴尬无比,不仅不会成为会员,下次也决不会再来了。当然,店员是需要热情的,但绝不能这样喋喋不休。

那么,店员的热情应该体现在哪些方面呢?有几家植物染发馆做得就不错,大家都知道,植物染发需要包裹较长时间,因此一些顾客可能不太愿意在店里等,同时觉得包着头回去在路上有点不好意思,又或者是其他一些原因不方便到店里去的。

于是,这几家店就做起了上门染发的服务,而植物染发馆主要是以周边附近居民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因此并不会耽搁你太多时间,你甚至还可以收取一点上门费,但是,你却可以通过上门获取更多的客户,也能拉近和客户间的距离,增加顾客忠实度。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植物染发馆的服务人员带着有色眼镜看顾客,例如今天一位顾客我们这消费了100元,另一位顾客在我们这消费了1000元,多数人会认为1000元的顾客是好顾客,从而对她们提供友善、周到的服务,从心情上来说,1000的生意让我们惊喜和重视,但是却不能为100元的小生意而降低了水准,你怎么知道,消费100元的顾客明天就不能成为消费1000元的顾客呢?所以要找出她的潜在购买力,怎样把她变成一个稳定的顾客,这才是目的。

植物染发馆如何做好顾客接待工作?当前市场上任何一个行业的竞争都无比的激烈,一般的经营者只有掌握到更多的技巧,才可以让事业的***更高。总之,如果想要成功开一家植物染发馆,还需要做好顾客的接待工作,毕竟,对于顾客而言,可供选择的机会很多,她们能过来光顾,这就是一个机会,一种成功,哪怕顾客在你这里消费一元,我们也应该怀有感激的心情为顾客服务。

标签: 植物染发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