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胃病怎么调理?

2016-08-29来源 : 互联网

所谓“十胃九病”说的是10个人里面9个都有胃病,而且中国也是胃癌的发病大国,只有把胃病慢慢调理好,才能避免到胃癌这一步,那么得了胃病怎么调理?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了解吧~

得了胃病怎么调理?

1、定期胃部检查

不管你是身体健康还是已经有胃部不适,胃镜检查应年年做。近半数早期胃癌患者没有任何症状,等到出现胃疼、腹胀、不想吃东西等症状时,胃已经被癌细胞侵袭到中晚期了。

越是觉得自己身体好或是年轻的人,一旦发现患有胃癌,进展为中晚期的可能性非常大。原因一个是觉得自己身体好,偶然出现胃部不适也不重视,扛着扛着就把一个早期能解决的病拖到晚期。另一个是年轻人虽然体力好、代谢快、免疫力高,但能突破防线的肿瘤恶性程度也会更高、更为凶险。

2、除幽门螺杆菌

**卫生组织认为幽门螺杆菌是Ⅰ类致癌原,幽门螺杆菌会让胃病久*不愈,胃炎反反复复,**幽门螺杆菌可有效降低39%的胃癌风险,可谓早癌的一级预防策略。有数据显示,中国人幽门螺杆菌(HP)感染率约为60%。

所以胃病总不好的人,一定要查查幽门螺杆菌,看看是否需要杀菌。检查体内是否有幽门螺杆菌,可以使用碳十三呼气试验的方法检查,消化内科即可完成。

3、多吃新鲜果蔬

通过摄食大量的新鲜水果和蔬菜补充维生素C,已被多个国家写入癌症预防的膳食指南中。流行病学研究发现胃,癌高发区的居民膳食中普遍缺乏维生素C。维生素C能够阻断胃癌的主要致病因素亚硝基化合物合成,从而起到防癌作用。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的食物主要有猕猴桃、橘子、西红柿、辣椒、青菜、苦瓜等。

4、生吃大蒜

吃大蒜可能对胃癌有防护作用。经调查发现,我国胃癌低发区域山东苍山县的居民经常吃大蒜,年人均大蒜摄入量是胃癌高发地区山东临朐县的6倍。大蒜防胃癌是因为大蒜中的主要有效成分是大蒜素,它可降低体内致癌物形成,但是大蒜必须生吃才有预防的作用,熟吃或是腌制食用效果都不好。

5、控制体重也是防胃癌

控制体重,不仅对预防心脑血管病上有益,还对预防癌症,特别是胃癌有益。随着肥胖人群的增加,患上胃食管反流的人越来越多,胃的近端反反复复被反流上来的胃酸刺激,患癌的几率明显增加。

标签: 得了胃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