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喝茶好吗?

2016-08-2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习惯早上起来泡杯茶润肠排毒,甚至民间还有说法称“清早一壶茶,不用找医家”。那么,早上空腹喝茶真的好吗?

早上空腹喝茶好吗

对于早上空腹喝茶好不好这个问题,要视个人体质而定。对于健康人来说,身体经过了一夜的新陈代谢之后,消耗了大量水分,血液浓度大,饮用一定量的茶水可补充水分,消脂去腻,而且还能稀释血液,降低血压,早上喝茶*好喝淡茶,以免损伤胃黏膜;

不过,肠胃不好,易便秘的人群就要注意慎喝茶了,因为茶水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具有收敛作用,容易加重便秘,而且茶碱容易刺激肠胃,茶水会冲淡胃液,妨碍消化。

饭前半小时,饭后一小时内*好不要喝茶,饭前喝茶容易冲淡胃液,影响进食,饭后立刻喝茶,茶水中的茶碱会抑制胃酸分泌,引起消化不良,而且茶叶中的鞣酸与食物中的蛋白质结合,会形成不易被人体消化的凝固物,时间过长了容易形成结石,对身体不利。

标签: 早上空腹喝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