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一定要戴老花镜吗?

2016-08-28来源 : 互联网

老花眼,是中老年患者常见的眼部疾病,由于年龄的增长使眼睛的调适能力下降而引起,主要表现为看近物不清楚。严格说来,老视并非一种疾病,但是目前由于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导致了许多其他眼部问题的发生。那老花眼一定要戴老花镜吗?下面我们来看看。

老花眼一定要戴老花镜吗?

需要注意的是,现在许多未到40岁的老年人,也出现了老花眼症状,其根本原因在于,所佩戴眼镜度数不正确。随便买眼镜是老视矫正常见的误区之一。想要达到佳的矫正效果,应该经过**验光配镜,并且定期复查更换。不恰当的眼镜会加重眼睛的调节负担,导致疲劳,严重的甚至出现眼睛酸痛、畏光、充血、等症状。

另外在平时生活中,老年人可通过一些食物来预防老花眼。比如多食富含维生素C、氨基酸、锌、硒的蔬菜、水果、鱼、肉、鸡蛋等食物,注意多吃胡萝卜、葡萄、柠檬、香蕉、苹果、杏、西红柿和鱼眼;

另外还要忌食烟、酒和辛辣、油腻的食物。为了防止眼压的升高,应多吃富含维生素E和维生素B1的食物,如蛋黄、植物油、黄豆、瘦猪肉等食物,少吃油腻食物。

老花不可能通过自身的生理的力量让它逆转,硬撑着不戴眼镜,会妨碍到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所以如果确认了老花眼一定要到**眼镜店合理配镜,不然只会加重老花哦~

标签: 老花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