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多久可以洗澡?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知道,饭后一般是不要立刻洗澡的。因为洗澡时皮肤毛细血管扩张充血,使消化道血流相对减少,会影响食物消化吸收。那么,饭后多久可以洗澡呢?

饭后多久可以洗澡?

一般情况下,饭后休息半小时到1小时后再洗澡为宜。吃饭后进食的食物尽管在半小时内不可能**消化完,但是这半小时~1小时确实胃肠分泌消化液的关键时候,休息半小时能够帮助胃肠正常的消化吸收。不过,饭后半小时~1小时可以洗澡是针对一般情况来说的,实际的情况还是依据主餐进食的食物来进一步确定饭后多久再洗澡比较好。

比如食用较为油腻,含有大量脂肪的食物,消化时间比较长,*好是饭后3小时再洗澡;进食了大量的蛋白质食物可以在饭后1~2小时再洗澡;而如果是进食的蔬菜比较多,可半小时~1小时后再洗澡。

空腹洗澡易引起低血糖休克,而饱餐后洗澡又容易出现胃肠消化功能障碍,甚至引起心绞痛等疾病发作。所以,洗澡*好是选择肚子不饥不饱的时候,比如两顿饭之间的时段。

标签: 饭后多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