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时胃疼是怎么回事?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有些胃不太好的人发现,自己一吃饭就胃疼,有些人可能不怎么注意,其实要是**这样可能就是严重的疾病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吃饭时胃疼是怎么回事吧。

吃饭时胃疼是怎么回事?

胃炎等疾病

吃饭出现胃疼的情况很大的可能是因为胃炎、胃溃疡等胃部疾病引起的。吃饭的时候因为胃部需要分泌胃酸以消化食物导致出现病变的位置受到胃酸刺激而引起疼痛感。

胃下垂

胃下垂顾名思义就是胃的位置发生了下移,胃下垂会影响正常的胃部功能,且出现胃下垂很常见的症状就是腹部疼痛胃部不适,这种情况往往跟吃饭时的进食量成正比。

正确做法:胃下垂患者的胃壁张力减低,平时饮食注意细嚼慢咽,以利于消化吸收及增强胃蠕动和促进排空速度,缓解腹胀不适。还有,平时所吃的食物应细软、清淡、易消化。

饮食不洁

吃饭的时候出现胃疼也可能是因为经常饮食不洁、不干净引起的。特别是喜欢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或者是吃饭的时候过快又或者吃生冷辛辣食物等一起食用等引起胃部受到强烈刺激引起疼痛。

正确做法:饮食中注意过于刺激性食物不要经常吃太多,否则胃会受不了的。还有,吃东西时要**食物的卫生洁净。

消化不良

如果是肠胃功能不好的人,饮食长期处于不规律的状态下,三餐不定时,很容易导致肠胃功能失调,引起消化不良导致吃饭出现胃疼。

正确做法:这种情况一定要注意按时吃饭,平时可以多吃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

标签: 吃饭时胃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