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片为什么会发黄?

2016-08-2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戴眼镜的朋友都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为何眼镜戴一段时间,会出现黄渍?究竟眼镜片为什么会发黄呢?出现这种情况,是否就表示眼镜已经不能使用了呢?关于这一点,我们可以一起来看看原因吧。

眼镜片为什么会发黄?

眼镜片变黄的原因,一般情况是由于佩戴时间太久,或者是脸上的油脂较多,透进眼镜片里面,导致眼镜片发黄,影响其眼镜片的光学性能。但是不论是哪种品牌哪种材料的眼镜片,佩戴的时间越久,眼镜片的变质率就会越高,比如眼镜片发黄一样。

眼镜片发黄要如何处理呢?

眼镜片变黄直接的办法就是更换眼镜片,因为一般眼镜片变质以后,其光学性能也会随之减弱,会影响眼镜片的性能,有时甚至还会影响眼睛视力的健康,也就是导致眼睛视力下降,所以眼镜片变黄以后,更换镜片是好的选择。

眼镜片也是有一定的寿命的,超期服役就会发生变化。一般用了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就需要更换新的镜片了。

眼镜片变黄除了更换眼镜片,用镜片清洗剂清洗外,也可以通过激光来测试眼镜片的光学性能,看是否由于变黄的作用,影响其镜片的光学性能。然后再根据得出来的结果,选择更换镜片还是清洗镜片。

其实,眼镜片佩戴了一定的时间之后出现刮痕等等情况,所以好的办法就是及时更换镜片,因为出现了刮痕的眼镜片是影响视力的,及时更换是好的办法。

标签: 眼镜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