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长期痛经怎么办?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痛经对于女性来说着实是件非常难受的事,女性长期痛经怎么办?其实在经前**特定的穴位对痛经的缓解有一定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中医中缓解痛经的穴位**吧!

女性长期痛经怎么办?

1、点按足三里

方法:足三里穴位于外膝眼下四横指、胫骨边缘。用拇指指腹稍微用力**足三里穴,有酸胀感为宜。此方法对于气血不足的体弱女性效果非常不错,可以帮助补益气血,暖宫调经止痛,而且长按此穴位还可调理脾胃、增强抗病能力哦。

2、揉太冲穴

方法:太冲穴位于足背侧,**、二跖骨结合部之前凹陷处。用左手拇指指腹揉右太冲穴1分钟,然后再换右手拇指指腹揉左太冲穴1分钟,有酸胀感为宜。此方法具有不错的疏肝止痛的作用,能够有效*疗痛经,预防和*疗大部分妇科疾病。

3、按揉三阴交

方法:三阴交位于小腿内侧,当足内踝尖上3寸,胫骨内侧缘后方。用左手拇指指腹按揉右三阴交穴1分钟,然后再换右手拇指指腹揉捻左三阴交1分钟,有酸胀感为宜。此方法对所有妇科疾病疼痛都有不错的缓解作用。

4、叩打腰骶部

方法:腰骶部是指臀部上缘水平面的脊椎及以下的所有脊椎骨。双拳用适中的力量轻轻叩打后腰及骶骨部位,保持均匀速度,左右交替,叩至微热为度。此方法可以起到很好的补肾填精的作用,达到调经止痛的效果。

标签: 女性长期痛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