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度近视要不要戴眼镜?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轻度近视只是看物体时比较模糊,用力看物体时久了眼睛会酸痛,但是不影响正常的生活,那轻度近视要不要戴眼镜吗?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个问题。

轻度近视要不要戴眼镜?

轻度近视是容易阻止近视发展的时候,配戴眼镜是很有必要的。配戴眼镜的作用不仅是为了看清物体,更主要的是防止造成眼睛的调节和集合功能失去平衡。对儿童来说,如果是**次检查,散瞳验光是必须的,以确定是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轻度近视只有看远时看不清楚,需要戴眼镜。看近是否戴镜应综合考虑眼位及调节和集合的情况。

给近视患者配镜时,医生或者验光师会建议以低的矫正度数作为配镜标准。如果矫正的视力过高,摘下眼镜后眼睛的晶体反而无法调节。 由此看来,轻度近视的患者眼镜一定要配镜。戴了眼镜后也要注意用眼卫生,看书写字时要保持良好的坐姿,一次用眼时间不要太长,要注意眼睛的劳逸结合,并增加户外活动,这样除少部分遗传性近视以外,一般性的近视眼还是能够得到预防和控制的。

标签: 轻度近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