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是火罐好还是吸气的罐好?

2016-08-11来源 : 互联网

*近里约**会,拔*罐因美国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掀起了一股热潮。而拔罐的方式有很多,常见的比如有拔*罐和拔气罐,那么,拔罐是*罐好还是吸气的罐好?*罐和气罐分别是怎样的,有什么区别呢?

拔罐是*罐好还是吸气的罐好?

不存在谁一定比谁好,各有优缺点。*罐还是气罐都是拔罐的方式,各有其优点和缺点,具体好坏也无**说法,视使用者的需求而定。*罐是指利用燃烧时的热量,使罐内气体膨胀而排除空气,使罐内形成负压,将罐吸着在皮肤上,可选用玻璃罐、竹罐、陶罐来拔罐。气罐主要是用抽气罐,将其紧扣在皮肤上,用抽气筒将罐内的空气抽出,而产生负压,从而吸附在皮肤上。

区别

*罐和气罐两者主要是通过及时去除局部为邪气目的,但是两者还是具有的一定区别。

1、气罐操作简单,易行,一般人都可以做到气罐的拔罐手法。而*罐要求施术者有一定的技术,否则会烫伤患者皮肤,形成感染。

2、*罐更具针对性,尤其适合于寒性疾病,如受风后落枕,肩痛,腰痛,腿疼等。

3、*罐是用燃烧的方法把管理的氧气燃烧掉,会有一定和温和作用。气罐是真空的,利用真空抽气的方法,*罐一般是玻璃的,容易碎,气罐就是拔罐器容易坏。

拔*罐的确比拔气罐的作用效果更好,渗透力更强,能更好地达到行气活血,温经通络,消肿止痛等功效。而气罐没有这种效应,对于治疗疾病效果差。因为拔*罐是点*排气而拔气罐只是简单形成负压,使用拔*罐时能具有拔气罐不具备的温度,可以更好地温热刺激皮肤感受器和血管感受器或神经未梢,从而加强疗效,促进身体免疫力、抵抗力的提高。

标签: 拔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