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发素不能接触头皮吗?

2016-08-09来源 : 互联网

护发素不能接触头皮吗?这个问题一直是很多人比较纠结的问题,到现在也不是很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只是听理发师这样说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个问题的答案吧。

护发素不能接触头皮吗?

免洗型不能接触

一般来说护发素分两种,一种是使用洗发水后涂在头发上,稍后冲洗干净,一种是免洗型的,就是在头发感觉干燥或翘起的时候使用,不用冲洗。前种可以沾到头皮,但过后一定要冲洗干净,防止残留。后一种就不可以沾到头皮,不然会伤害头皮。

接触后**冲洗干净

护发素的主要作用是让头发的毛鲮片闭合和**,在头发表面形成保护膜,防止头发损伤,使其顺滑。不过如果将护发素清洗干净是不会对头皮造成什么不良影响的,但若清洗不干净,则会堵塞毛孔,使头皮发痒。长此以往,会造成头发质量变差。

油性头发**不能接触

护发素主要针对的是头发的护理,将护发素直接抹在头皮上易伤害头皮肌肤,导致头皮肌肤细胞过于营养化,影响头皮健康,甚至导致头皮出油量增加。而头皮本身就会分泌一些油脂,若将护发素弄在头皮上,是会把头皮变油腻的。因此油性发质的美眉尽量不要让头皮接触到护发素,否则洗头之后头发很快就会显得油腻厚重。

现在清楚护发素不能接触头皮吗这个问题的答案了吧,特别是油性头皮的朋友不能接触,这样只会加重你头发严重的油腻问题哟。

标签: 护发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